4艘違反朝鮮制裁船隻 UN祭出全球港口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9日表示,聯合國前所未見的對4艘違反朝鮮制裁規定船隻,祭出全球港口禁令。這項制裁決議案由美國於8月提出,這些船隻經發現「載運違禁商品」。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在一項對所有會員國開放的總結報告中,由朝鮮制裁委員會協調員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向與會人士說明:「4艘船隻遭委員會指名。遭指名不代表資產會被凍結資產或不得旅行。而是港口禁令。」

葛瑞菲斯說,禁令已於5日生效,這些船隻經發現「載運違禁商品」。

知情人士透露,這4艘船經發現載運煤炭、海產及鐵礦砂等聯合國制裁決議禁止出口的商品。

據消息人士,這4艘被指名的船隻分別是貝德雷8 號(Petrel 8,音譯)、浩汎6號(Hao Fan 6,音譯)、通善2號(Tong San 2,音譯)和智善號(Jie Shun,音譯)。根據海事交通網站(MarineTraffic),前3 艘船分別懸掛非洲葛摩聯邦(Comoros)、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aint Kitts)和朝鮮的旗幟。智善號則不在該網站名單中。

外交官員表示,朝鮮外交官雖出席這項會議,但未發言。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