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火流星墜落 中外「隕石獵人」赴雲南「尋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今年中秋夜「天降異象」發生火流星撞擊事件,有隕石劃破長空,疑墜落於雲南境內。消息傳出後,數以百計的中外「隕石獵人」趕到雲南「尋寶」,目前仍沒有找到隕石的消息。有尋寶者稱「像追彩虹,等你到了,發現還在遠方」。

據陸媒報導,中秋節晚有雲南境內有流星撞擊墜落,雲南香格里拉政府隨即安排人員尋找可能掉落的隕石,目前暫未找到。

當晚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的村民也看到小行星畫面,隕石也可能掉落在德欽縣、維西傈僳族自治縣境內,兩地也有人員尋找,但目前仍沒有找到隕石的消息。

關於隕石有個不成文的約定:誰找到歸誰所有。中國科學探險協會隕石研究會的蔣維透露,目前已有不少外國人及收藏家加入「尋寶」行列,他坦言如讓外國人尋到「損失就很大」。

另一方面,由於隕石的市價相當高,稀有隕石可達每克3000至8000美元,甚至可達每克10萬美元。因而吸引了一批臨時「隕石獵人」前往雲南尋寶。

旅居藏地的作家劉傑文,在得知天降隕石後,十分好奇,與朋友一同攀山涉水搜索了4天。雖然得多地天文專家指點,遺憾的是,「像追彩虹,等你到了,發現還在遠方」。


中秋夜有火流星墜落雲南。(視頻截圖)

專家指,尋找隕石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隕石在撞擊的瞬間,或會發生猛烈爆炸,碎片會落到離隕石坑較遠的位置,再加上地球自身的地殼活動,及地表的風化侵蝕作用,時間一久,大部分的隕石將被埋在地層以下,與岩石融合。

10月4日中秋佳節晚8時20分左右,雲南上空突然有一顆巨型火球從高空墜落。不少人認為雲南隕石墜落是「天降異象」,可能預示有高地位者即將死亡。

港媒引述香港玄學家周漢明的分析稱,此天象預示有領導級人物將離世,而出生於1926年、91歲高齡的江澤民,因其命格屬土,忌水忌金,而今年丁酉年尾水、金轉旺,因此江的健康將會受到威脅。

另一名玄學家李丞責也認為,隕石墜落往往顯示有重要人物的健康會出問題,而明年五黃星去了水、金位,名字中帶水帶金的人會受到影響。江澤民的名字中正好帶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