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500僑胞 升旗巡遊慶生中華民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建國106年國慶到來之際,10月8號,灣區130多個團體,1,500多名僑胞,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盛大的國慶升旗儀式與巡遊活動。有僑領表示,中華民國所代表的自由、民主、人權是凝聚華人的普世價值。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在升旗歌聲中升起。升旗儀式在舊金山中國城聖瑪麗公園國父孫中山先生像前舉行。來自灣區各地高等學府學生、僑社與僑團,以及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代表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陳聿軒:「在這裡比較有自己是台灣人的認同感。」

舊金山州立大學台灣學生會會長黃晨峰:「看到那麼多台灣人,願意為自己的文化出一份力。」

每年此時,中國城都會裝扮一新慶祝雙十國慶。除了傳統僑社,今年的遊行隊伍中還增添了不少西方面孔。

台北美國學校校友會Anna Rae Gilder:「台灣,我想要在那裡退休,台灣很好,台灣很美很美,我想要回去,在那裡養老送終。」

遊行隊伍經過都板街繞中國城一圈到花園角結束,由於隊伍太長,還遇到遊行首尾相接的狀況。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鐘麟:「所有的這些僑胞朋友,大家對於支持自由民主這個心是永遠不會變的,所以今天有那麼大的凝聚力,能夠讓不管是我們的僑胞朋友,還是我們這些美國朋友,大家在這個週日,犧牲假日休息時間,來一起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慶。」

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後,當年舊金山華埠就以大巡遊慶祝中華民國建國,延續這個傳統,傳統僑社認為意義重大。

國慶籌委會共同主席趙炳賢:「雖然對岸的僑胞來到這裡,他們不明白,受到了對岸誤導的教育,可是時間一久了他們就慢慢會明白我們這個三民主義中華民國的普世價值。」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