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嫌停車費高 投訴車行黑心 老闆喊冤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紐約一名華人司機,把撞壞的車,停在法拉盛一個修車行。車行老闆按規定收取了停車費,司機嫌貴,投訴到媒體,說老闆黑心。車行老闆則是大喊冤枉。

這裡是位於紐約法拉盛的一條龍車行。司機王先生的車,出了車禍被撞,送到這裡,等待保險賠償。

紐約司機王先生:「我的車子是被碰撞了嘛,碰撞了,用拖車拖到他那裡(車行),我原來想,保險如果能處理,就在他那裡修車。」

紐約法拉盛一條龍車行老闆阿龍:「我跟他說你要快一點,這裡停車沒有辦法停,非常地繁忙,我只能說,停兩三天我可以,說免費都沒問題。但是,雖然他說OK,我很快處理,一拖就給我拖了14天。」

原計劃等待兩三天獲賠,結果等了14天,保險還辦不下來。車行停車位有限,老闆阿龍只能不停催促。

阿龍:「一個地庫車位,專門給他放車下去,再拿上來,整個要給他一個位置給他放,我又催他能不能快一點,他說差不多了、差不多了,一直推。現在14天了,到後來他說,我不在你這裡修了。然後叫我算錢,停車位算一下多少錢。我說停車費一天60塊錢,他說怎麼要60塊錢啊,人家才十幾二十塊。我說這裡跟人家停車場怎麼比,我們是修車行,我們這裡有我們的規定的,每天60塊錢,後來他就在這裡罵人,罵得翻天了,罵這個那個,罵到祖宗了,罵一大推話。」

每天60塊停車費,王先生認為很貴,因此投訴老闆「黑心」。

紐約司機王先生:「我說收停車費可以,按照正常的停車費我都給你,怎麼會收到我一天60塊的停車費了,遇到黑心老闆,千萬要注意自我保護好一點。」

對王先生的指責,車行老闆阿龍大喊冤枉,車行停車費的規定,明文標價。

阿龍:「我們牆上寫了價目表,每一天多少錢,什麼價目都有,比如做電多少錢,做輪胎多少錢,換油多少錢,什麼價錢都有。我不知道為什麼叫黑心?正常的每天60塊錢,這是公開的價錢啊,不是我們隨便講的價錢。」

為什麼車行每天停車費和附近停車場費用有所差異呢?老闆解釋,這主要是車行成本問題。

阿龍:「他的車停在車架,有客戶車來,就要把他的挪出去,這都要時間,還有工人,我們都要花時間去處理,挪出去還要給他挪進來。有的時候更糟的話,還需要兩三個人一起給他推。因為地方只有這麼大嘛,又不是大的停車場,隨便停在那裡就不用動了,那就是便宜了,人家不需要花人工去處理。有很多困擾,停著他一輛車,不是他認為的,只是一輛車而已,怎樣怎樣。」

最後,王先生還是按原價付了停車費,把車拿到別處修理。經過這件事,王先生建議,民眾要事先對各項收費了解清楚,以免產生糾紛。

紐約司機王先生:「我開頭的時候自己也沒問,開頭的時候是沒了解。但問題是作為消費者,我沒想到會出現這種價格。所以以後修什麼,要寫得清清楚楚的,說得清清楚楚的。」

車行老闆也希望,客戶和車行要互相理解,有話好商量。

阿龍:「就是要團結嘛,說話要客客氣氣嘛,你覺得有什麼不對,跟人家提出來,有什麼要求,給我們提出來,我們也會跟你商量啊。也要理解對方,理解我們廠家的困擾,就是這樣叫做一個理解,是這個問題。」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