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1. 中共代表大會 釋放軍方大幅改革信號

習近平上台後,在軍中大力推行反腐,整頓人事,今年中共「十九大」的300名軍方代表中,高達90%都是第一次參加大會。而十八大時,中共中央委員會的41名軍代表當中,最多只有7人會留任。

美國《財經內幕》

2. 中國央行研究員報告:中國經濟將撞牆

根據一項由中國央行研究員共同發表的最新報告稱,中國近期來大量投入資金來刺激經濟的發展模式,即將遭遇瓶頸。由於政府不可能長期刺激經濟,將在短期內帶來副作用,面臨經濟下行的風險。

美國《巴倫周刊》

3. 中國服務業擴張 降至21個月低點

根據財新媒體公布,中國9月份的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個月的52.7下降到50.6,雖然仍處於擴張狀態,但已經放緩到21個月以來的低點。分析師表示,這顯示中國第四季度可能將面臨經濟下行的壓力。

台灣《聯合報》

4. 香港女友涉間諜活動 重慶市前副市長遭降職

重慶市前副市長、前公安局長何挺,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並被降職,提前退休。另一位前副市長沐華平,女友涉嫌間諜活動,被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終止「十八大」代表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