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哥倫布日 紐約大遊行風雨無阻舉行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今天是哥倫布日,在美國各地有不少慶祝活動,現在就隨記者莊翊晨看看紐約的遊行情況。

一年一度哥倫布日大遊行依舊在紐約五大道舉行,雖然天空不作美,但遊行的團體不論是撐著傘或穿著雨衣,依舊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第72屆紐約哥倫布日(Columbus Day)大遊行從47街一路往北走到72街,身著意大利傳統服裝的參與者走在路上,讓曼哈頓五大道彷彿穿越了時空。

羅馬遊客:「很開心而且以意大利人為榮。」

紐約意大利裔民眾CJ:「非常好玩,既使下雨還是很開心,我很高興這個遊行能夠舉辦。」

雖然哥倫布開啟了歐洲人移民美國的大門,但對印地安人來講是受侵略的開始,因此近期陸續出現抗議活動,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認為這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加拿大意大利裔遊客Amelia:「我覺得慶祝哥倫布日很好,能慶祝真正的歷史很好,非常開心我來了。」

紐約意大利裔民眾Frank:「我非常喜歡,遊行隊伍裡有代表意大利不同的省,展現對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的尊敬,我想要分享這種慶祝,所以每年都來。」

紐約州長庫默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都直接淋雨參與遊行,而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與同事以及前議長也都現身現場。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來參加哥倫布日的遊行,很高興跟我們意大利社區的人士一起慶祝。」

這個美國最大的意大利節日慶典,在紐約受到天氣影響,圍觀民眾七零八落,不過綠白紅的意大利國旗還是隨處可見。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