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紀委不提王岐山講話內容 引猜測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中紀委不提王岐山講話內容 引猜測

中共中紀委10月9號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上發表講話。由於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之後的去留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因此輿論對王岐山這次講話的內容也極為關注。

但是,中紀委網站當天下午發布的會議公報,雖然刊登了王岐山的照片,但對王岐山的講話內容卻隻字不提。令外界猜測紛紛。

有分析人士估計,中紀委不披露王岐山講話內容,可能是因為其中涉及中紀委體制的重大改變,或者有大老虎落馬的信息。

新疆要求居民刀具打身份碼鎖鐵鏈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大陸各地政府「以民為敵」,紛紛出臺各種安保措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新疆麥蓋提縣警方日前發出通告,要求當地居民將家中所有利器,如菜刀、斧子、鐵鍬、鋤頭、鐵叉、鋼管、皮夾克小刀等,都帶到派出所打印身份證號碼,限期為10月5號至8號三天。凡不進行打碼的刀具,一旦被查到將一律沒收。而刀具打碼每件還要收費4元人民幣。

新疆的另一個縣,和靜縣則要求居民的刀具除了要打碼,還要鎖上鐵鏈。當地公安10月5號發出通報說,有3位居民因為刀具未鎖上鐵鏈,分別被拘留5天和14天。

民間組織發聲明抗議中共鎮壓公民

中國民間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10月9號在他們的網站上發表聲明,抗議中共當局在十九大前鎮壓維權公民。

聲明說,中共以確保十九大平穩召開的藉口,最近在大陸各地發起新一輪針對維權人士的鎮壓,很多人被監控、傳喚、拘禁、關黑監獄等。同時,當局還加強了網絡控制,大批封殺微信群及個人帳號,並傳喚、警告、拘押群主。

「民生觀察」批評說,中共當局的這些行為,不但嚴重違反了聯合國的人權公約、也踐踏了中共自己的《憲法》。

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打壓行動,釋放所有在押維權人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