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分析:從中共軍隊改革透視中國未來改革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今日點擊】(2968-1)

提要
分析:從中共軍隊改革透視中國未來改革走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間,大概兩天多三天吧,美東美西橫跨著跑。飛到美西參加了這個新唐人跟大紀元,成立17周年的一個酒會。那美東呢其實我在美東在去之前呢,來回還跑了大概1700公里吧,那節目咱們沒耽誤。但是為什麼到美西去,其實碰到一個人,老人大概81歲,他特別託別人帶話說,說濤哥,人81歲的老人問我叫濤哥,他說濤哥你,你在節目中老說年輕人,很多年輕人成為你師弟師妹,他說只有這樣的話才有機會,能夠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自己的生命。他說其實我都81了,我也剛成為你的師弟,那是我個人滿感觸的。另外一個朋友是國內的朋友,輾轉託人帶來一幅字畫,畫的山水畫,那他人家說得也很簡單,說如果你有機會,人家有機會碰見我個人的話,可以送給我。那人家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在人家手裡頭放了多長時間了。

那讓我非常感觸的就是,從來沒有謀過面的人,特別是在當時的酒會上呢,大概有千八百人吧,有很多西人。在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簡單的看法的時候,我就說了一個簡單的例子,我掏了20塊錢美金,這個美金是最利益的。在座的所有的人,今天奮鬥的一切,奮爭的一切,努力的一切,你在加州理工學院讀書的一切,因為它的活動是就在好萊塢的叫什麼Universal City,是它拍電影的中心,就這地方就是錢,對不對,掙的就是美金,這是沒錯的。但是在錢上寫了一句話,In God We Trust,我們相信神。那我想問你到底是要錢還是要神,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每個人兜裡都裝著的和奮鬥的東西。

那我想問你,20美金它最現實,結果它上頭印了一句話,我們相信神,最迷信。可是美國的夢想是這麼來的,美國的現實也是這麼實現的。當時在座的包括很多本地的洋人西人,都比較,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說其實這個20塊錢美金,就是我們現在在,因為酒會人多,我們每一個現實的人,我們現實中的人,而這美金上寫著一句話,我們相信神,就是我們自己看不著的靈魂。一塊錢、五塊錢、十塊錢、二十塊錢、一百塊錢,不同的票面是不同人的頭像,但是我們相信神,這句話,在每一個不同面值的美鈔上都存在。啥意思?錢有多有少,錢在現實生活中被人們分成了3、6、9等的人,可是我們的靈魂是不死的。所以這是我個人非常感觸的。所以那個81歲的老人,那我聽了以後滿感觸的,所以特意在這裡跟大家表示感謝咧。

那原因也正好湊在這個時間上,我們知道這個時間,我今天做節目時間,應該是中紀委的八中全會開了一天了,可能開2天,正開呢,開的時候我們也沒有看到更新的內容出來。因為這個中紀委的八中全會,我們盯大家盯的就是一個是王岐山,一個是那如何總結現實狀況中,這5年來習近平、王岐山搭幫,走到今天到底是什麼概念。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從解放軍改革,透視中國未來改革走向。改革已死,根本不存在,解放軍也根本不叫改革。但是呢它的主題,概念就是它意識到對軍隊的,習近平對軍隊的整個整肅,是在整個5年來,我們看到的他真實的作法。而他由於時間的限制,他只能對軍隊而言,這是我們在節目中早跟大家講過。其他任何部門,沒有經歷過類似軍隊被整肅的狀況的話,它還是原來的體制在產生作用。

而為什麼要先整肅軍隊,槍桿子裡頭出政權。所以當他以共產黨的名義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他只能這麼做。那到底是槍指揮黨還是黨指揮槍,瞎說,我跟你說就叫瞎說,這是馬克思辯證唯物論的詭辯論。沒拿著槍的時候叫黨指揮槍,拿著槍的時候叫槍指揮黨,取決於誰拿這個槍,就這麼點事,對不對。當習近平說槍必須聽黨的,是因為槍要反;當習近平背靠著對這些,在政治體制中跟他對立的人的時候,他就變成了槍指揮黨了。我拿著槍,我幹死你,對吧,他拿著槍了,就這麼點事,對不對。當初周永康叫做政法沙皇,拿著槍了,人把胡錦濤給整了,就這麼點事。所以槍指揮黨,黨指揮槍,看現在這個屁股誰坐的,這把椅子誰坐的。

文章很簡單啦,它說大刀闊斧多方面改革中國軍隊,不叫改革,最新的詞他們叫變革。改革是基礎不變,變革有著革命, 對吧,完全的改變完全的變化,是有這麼個概念,這個詞是不一樣。改革已死,這是肯定的。然後它提到這麼一個說法,這是滿特別的,19大代表名單中,公安部,它說代表公安部與軍隊的,我不知道代表公安部這個說法是怎麼來的,因為它到底是政法委,司法系統的,還是政法委系統的,這裡面它把公安部單獨跟軍隊放在一起,我就很難說它是怎麼統計的,或者說是代表了公安部的變化和軍隊的變化,都有如此同等的大小。

它說公安部跟軍隊的名單,顯示是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人事變動。軍隊300名代表中,百分之90是第一次參加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的有41名軍人代表,只有7個留任,那是。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就是完全變革了。我跟大家說過一個叫3非,現在中共高級將領中,絕大多數都是3非。3非就是,原來國內叫3無產品,沒場家、 沒地址、 沒有聯繫人,沒有出產的這個本身的東西標誌,叫3無產品。那時候在北京的商場,有大樓老抓這個。3非產品現在中共軍隊裡,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後補委員,非中紀委委員,那它其實就是全面否定了江澤民體系當中的,整個軍隊的間架結構。

文章提到通過反腐,那習近平、王岐山打掉眾多的官員,但他們面對最大的危機,是撤掉這些貪腐的官員以後,他們都不大敢動用他們的政治資本,來推動管制改革。正因為這樣,他們都不斷嘗試,向中國公眾表示,他們的推動改革符合,最大符合國家利益,以求得公眾的支持。其實這裡說出了一個關鍵的問題,可以把官打下去,但不敢使用他這個官所在時代的權力體系當中的相應的結構,不就變相的承認,這聞話兒說話繞彎的,不就變相的承認,習近平、王岐山打擊的是江澤民、 曾慶紅統領的,中共黨的整個權力機構,所以去求公眾支持,這不是共產黨統治的手法。怎麼求得公眾的支持,求得公眾的支持,就官,整個中共的官是他們的敵人。而老百姓在中國社會中,永遠是高級動物被管制的,都是反著走的,這就問題囉。

它裡面就比較強調說是,政治局常委裡面的變更啦,都變成他的人。那大家盯的一點,其實裡面有個暗含的東西,習近平自己暗含的東西,在他的整個變革中,他要再借助中共黨的十九大,做為執政黨本身的權力。當它變成唯他是從的機構的時候,中國社會出現改變,他希望是在,以執政黨的名義走向國家化,這是比較穩妥的做法,這是他現在顯示出來的一個,大家盯到的一個顯示出來,真正的目的所在。可是這個過程中,有多大的風險,這個過程中有多大的天意,關鍵是有多大天意。這我在這一點上,我個人覺得他是否能夠意識到,在自己真正的變革中,他還能有多少時間能夠使用,因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