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遠銀盜18億 嫌犯斯里蘭卡落網稱有共犯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台灣遠東銀行的國際匯款系統平台遭駭客入侵,盜走18億元,目前仍有1500萬元要追回。目前,案件有了新進展,一名車手在斯里蘭卡被逮捕,並向警方表示還有共犯。

遠東銀行國際匯款(SWIFT)系統遭駭客入侵,盜走18億元,目前多數款項攔截成功,粗估損失金額應低於1500萬元,案件最新進展,斯里蘭卡警方已逮捕1名男性嫌犯。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邱紹洲:「被提領轉匯的贓款,在(美金)50萬以下,如果說斯里蘭卡所逮捕的這樣的嫌犯,他所提領的贓款依剛才所報告的,在50萬元贓款裡面,那就會更低。」

刑事局表示,斯里蘭卡警方,查扣到約美金兩萬六千四百元的贓款,目前正擴大追查共犯中。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邱紹洲:「就目前所逮捕的這一名嫌犯,曾經供述有其他共犯,相關細節,本局會盡速派員跟他們會同,協助他們調查。數位鑑識的比對,我們發現,入侵的駭客,利用美國跟荷蘭的伺服器,在控制這樣的行為。」

刑事局將相關資料轉請國際刑警組織調查,遠銀和刑事警察局也將緊急派人,前往斯里蘭卡協助處理。遠銀被盜領18億,創下國內銀行遭駭最高金額,行政院表示這屬於重大資安事件,預計下周將召開資安專案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