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川普美聯儲主席人選條件曝光

消息指出,川普(特朗普)希望的美聯儲主席候選人,要願意放鬆金融監管,同時又具備貨幣政策經驗和管理大型組織團隊的能力。這個月川普就會提交提名名單,將對未來十數年美國貨幣政策走向產生重大影響。

2.颶風襲擊墨西哥灣 多數產油區停產

美國氣象局報告熱帶風暴Nate正式升級為一級颶風,墨西哥灣離岸鑽井平台大量關閉,每天減產120萬桶,相當於墨西哥灣總產能的71%,是上次颶風來襲時的兩倍多,預計將對石油相關行業造成巨大衝擊。

3.谷歌派高空氣球 提供波多黎各通訊

波多黎各慘遭颶風蹂躪後,仍有83%地區無法提供通訊服務,對此,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批准Google申請,透過高空氣球向災民提供緊急手機服務,另外,特斯拉也將送出更多電池設備,協助恢復電力。

4.反制龐巴迪傾銷客機 美加重課稅

據波音的投訴,加拿大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獲得政府30億美元以上補貼,用低於成本價格向美國傾銷客機,對此,美國上星期才對龐巴迪銷售的客機課徵220%反補貼稅,如今又對CSeries系列客機加徵80%反傾銷稅。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