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泰雅姑娘被愛貝克思相中 成濱崎步師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來自泰雅族的歌壇新人的呂薔(Amuyi),年僅23歲、擁有靈魂唱腔,加上歌唱實力雄厚,讓她在2013年憑藉著獨立發行的專輯入圍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在完成大學學業後,旋即被台灣「愛貝克思」(avex)簽下成為濱崎步的師妹。

呂薔從小就熱愛唱歌,16歲那年拿下全台原住民歌唱比賽第三名,旋而被獨立音樂公司相中而發表專輯《We don’t Talk》,當時憑著超齡又富磁性嗓音在2013年一舉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雖然在家家、艾怡良、葛仲珊、白安、桑布伊、歐開合唱團等強敵環伺下敗陣,入圍已是對這位樂壇新星的高度肯定。

呂薔Amuyi表示,「能踏進這一行,要謝謝當年原民歌唱比賽的評審巴奈姐對我有信心,才有機會出唱片。至於能入圍,其實要感謝法蘭黛樂團的主唱法藍姐姐,因為整張專輯都是她寫的歌」,因而才讓她有機會被聽見。

但她並沒有因此多了商演的機會,當時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她除課業壓力,身為家中長女,寒暑假都得照顧弟弟妹妹,有時候機會來,但卻因為她的時間不行而推掉。不過愛唱歌的呂薔反而藉著挑戰國外歌手愛戴兒(Adele)、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的經典歌曲翻唱放在Youtube上,展現自己多樣的嗓音風貌,也培養l了大批歌迷群。

除了經過公司一年肢體、舞蹈、說話、吉他等多管齊下的訓練外,呂薔更在「整牙」及「減肥」兩個超級任務上下功夫,戴上了牙套成為牙套歌手,並在一年的飲食運動控制下,成功減下11公斤。如今,呂薔將以全新面貌進攻華語樂壇。

為此,愛貝克思大手筆砸下1500萬(台幣,約49萬美金)的企宣費,光是新專輯中就有5首歌搭上戲劇的片頭片尾曲,新專輯製作陣容找來陳潔儀、林俊傑、阿杜、BY2的傳奇音樂人許環良製作,並邀陳偉、麻吉弟弟、施嘉陽等人寫歌。其中專輯同名主打歌《O_LOVE》(點聽)則出自新生代音樂才子李權哲之手,年方20歲即發行全創作專輯,入圍今年金音獎最佳新人的樂壇新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