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手機尚未面市 530元山寨版深圳開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為紀念iPhone正式面世10周年,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X Edition「應節」,但新機尚未推出市面之際,近日,高仿iPhone X手機已現身深圳華強北,且價錢只須530元人民幣。

蘋果公司最新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X、iPhone 8及iPhone 8 Plus,其中iPhone X將於10月27日接受預訂,新機尚未推出市面之際,山寨先行,大陸記者走訪深圳華強北明通數碼城二期時,發現其中一間店舖有售iPhone X山寨機。

這間店舖雖然沒有在陳列櫃中展示iPhone X山寨機,當記者上前詢問是否有售時,店主在陳列櫃下的抽屜內,取出一部外型與iPhone X相似的手機,索價530元人民幣,並說可先試用。

該山寨機的機側按鈕位置、機背的鏡頭擺位,與新推的iPhone X一致,但屏幕只有約4.7吋,上下部分亦有2條黑邊,操作上與舊款iPhone無異。

商家指,顏色除了黑白兩色外,還可以挑選其它顏色,號稱完美複製,手感和重量都一致,且運行精仿的iOS11系統,界面與真機相似。不過,山寨機沒有Face ID容貌辨識技術。

在操作系統方面,店主指仿真機運行「安卓」(Android)系統,但介面與iOS相似,翻查機內系統資料,總容量顯示為32GB,系統版本是11.0.1。而iPhone X只推出64GB及256GB容量版本。

在另一家手機店,高仿iPhone X開價1000元,除了黑白色外,也可挑選其它顏色,商家稱,運行精仿iOS11系統,界面與真機是類似。

專家指出,目前市面iPhone X都是山寨貨,通過安卓(Android)系統的手機修改UI界面,模仿成iOS的操作系統。有可能預裝了Apps、有訊息安全危險。而iPhone 8被高仿的情況嚴重,商家回收iPhone 6s,更改手機外殼,變成高仿iPhone 8出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