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安保空前嚴  搭火車進京要人臉辨識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中共十九大18號將在北京召開。北京市嚴密布防,禁止訪民進京,開往北京的列車啟動「二次安檢」。上海三大火車站從9號起,在進站候車室區還必須通過人臉識別系統,成為歷年來最嚴格的安保級別。

《上海勞動報》8號報導,為確保19大期間鐵路治安穩定,9號零點至31號晚上12點,上海三大火車站對乘坐進北京列車的旅客實行「專區候車、二次安檢、全員比對、重點盤查」,嚴防旅客攜帶、運輸槍爆物品進站上車。同時,派出所督導車站落實乘車旅客「票、證、人」一致性查驗,加強進站候車室區人臉識別系統的監督檢查力度,安排警力在車站站區重點部位查緝,加強重點時段的查緝力度。

上海訪民鄭建明:「現在要到北京真的是很難了,身份證和車票一起安檢過了,還有一個小的屏幕,跟你的臉要對的到才能行,要不這個門打不開,現在就是火車站管得很嚴的,從來沒這麼嚴的,這個安保的級別,這麼多年下來,這次這個是最高的。」

據《維權網》報導,上海當局為十九大維穩,不擇手段把維權人士強迫失踪,關黑監獄等。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上海已有14人被強迫失踪、3人被關黑監獄、2人被刑事拘留。上海公民近日上街舉牌反對強迫失踪。

上海訪民魏 勤:「這次管得規格很嚴,堅持要去北京的,那現在全部進來,我是嚴控對象,我保證不到北京去,也被關,我是上個月安檢後就被帶到度假村,被限制自由。」

鄭建明:「這次全國性的,為了保證十九大召開,所有維權的人,基本上都控制在家裡或者安排在度假賓館,要等會議結束才能出來。」

另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河南鄭州維權人士岳三(網名:鄭州三哥)到北京看病,7號被截回,現在被控制在鄭州新密。警察稱,在十九大期間,岳三不得離開他們的視線。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