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維穩奇招:「賣訪民」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臨近中共十九大,北京警方對付訪民又有了新的招術,就是將東躲西藏的在京訪民抓捕後,賣給各地截訪人員。

10月9號,黑龍江訪民馬波告訴新唐人,4號早上8點鐘左右,她接到哈爾濱訪民王豔萍的求救電話,說是被房山區西營村網站警務室攔截,強行押到警車上。結果她和乾兒子胖胖就趕過去,卻被房山警察強行推上警車,和車上另外5個訪民被直接押送到久敬莊。

馬波說,之前有地方駐京辦的截訪人員告訴她,「十九大」期間不要去敏感地方就可以留在北京,也說你進了久敬莊,我也可以給你接出來。

馬波:「我完全信任我們截訪人員太能給我接出來,我還沒到久敬莊就給他打電話,他說你只要進了久敬莊就必須被帶回當地,他說北京治安總隊有令必須得接回。」

馬波說,哈爾濱的王豔萍也進了久敬莊,卻沒有被帶離。馬波懷疑是被設了圈套。

馬波:「(截訪人)他說你被北京長陽派出所給賣了,要不就是你們訪民給你賣了。」

馬波說,賣訪民的人在北京西營、馬場、高嶺等村紮營,跟當地派出所合夥,只要有訪民出來的地方,就在那兒堵截,還有人冒充保安到訪民租的房子,以辦居住證為由要身份證拍了照就走了。

馬波:「他們賣訪民,主要是知道你是哪個省市的,有的是直接賣給當地,1000塊錢,重要訪民就他們自己加價了。現在進入訪民村裡頭,各個省的車都進去了。有的派出所人員穿著警察服的,他們私自收訪民,也沒有什麼手續,很多都在賣訪民,他們都瘋了掙錢,賣了好多訪民了,有時一抓抓十多個。」

馬波表示,她是一個老訪民了,這次為了救助訪友,自己卻被出賣抓押回原籍,她認為把她送回去的原因,是怕她揭發他們腐敗事情。

新唐人特約記者李熙、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