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花鼓藝術節 傳統文化邁向國際交流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2017台灣新竹縣客家花鼓藝術節,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熱鬧登場,新竹縣府特別邀請日本和南島表演團體,結合傳統客家文化踩街,吸引眾多民眾的目光。

動感的日本高知舞蹈團,打擊震撼大鼓的日本青森囃子團,充滿原始部族風格的南太平洋群島文化表演,外國舞者熱情的和觀眾互動,還俏皮的扮起鬼臉,帶動整個踩街嘉年華會熱鬧氣氛。

新竹縣長邱鏡淳:「整個有20隊的一個團體,可以說意義非凡,尤其和我們國際交流多年來的,日本的睡魔青森,還有日本高知的夜來祭等等。」

嗩吶和鑼鼓喧天的客家八音,走旱船,老背少,狀元遊街等等,都是客家傳統慶典中常見的民俗表演,透過嘉年華活動展現在地的古樸文化。

新瓦屋花鼓隊理事長林保煙:「新瓦屋花鼓隊一個,還有田屋八音,還有一個下山獅,都是新竹縣無形文化資產,這是非常珍貴的一個表演藝術。」

頭頂八卦圖方嘴大口的客家武獅,可愛滿滿的小小客家獅,鈴鼓花布舞蹈等皆由小朋友擔綱演出,延續客家文化的世代傳承。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看到我們「花啦嗶啵」-踩街創意的活動,有國外的朋友一起來,我相信新竹的藝文風氣很盛行,也希望我們新竹縣邱縣長的帶動之下,做到我們客家的藝文和文化傳開來,讓大家看得到。」

孫悟空疊羅漢,青春洋溢的舞蹈,小朋友看得忍不住手舞足蹈外,外國友人也鼓掌叫好。國內外20個團體帶來熱鬧的嘉年華,除了體驗國際級的盛會,也讓民眾對客家文化,有更多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