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油價下跌5%!川普政策可能造成強彈

受到颶風「內特」來襲、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及煉油廠紛紛關閉的衝擊,國際油價週五暴跌3%,每桶跌破50美元大關,但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宣布退出伊朗核武協議,這可能會讓油價大震盪,出現報復性強彈。

2. 鴻海進駐美大學徵才!擬設富士康日

鴻海投資美國 威斯康辛州3000億元設面板廠,星期一(9日)將會與馬凱特大學 合作,進駐校園向工程師等技術性人才招手。外媒報導,未來數周鴻海將進一步在威州其他大專院校舉行這類 富士康日 活動。

3. 十一房市冷 中國30城量能急凍

中國「十一」假期樓市成交慘澹,北京、上海、南京等30個主要城市的成交量明顯下跌,網簽平均跌幅達八成,是三年來最低,而北京更創下八年來的最低值。

4. 不敵削價競爭 歐洲航空有破產潮?

英國君主航空日前宣布停止營業,短短50天內,3家歐洲航空接連宣布破產,CNNMoney網站報導,許多規模較小、體質較弱的歐洲航空公司難以承受激烈的削價競爭,未來幾個月宣告破產的數量可能進一步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