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 美國首都僑胞風雨中升旗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6週年﹐週日(10月8日)﹐華府僑界冒雨在中國城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禮。駐美代表高碩泰對於僑胞們對國家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

週日早上﹐華府中國城中華會館前﹐大約200位僑學界人士及駐美代表處官員﹐出席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106歲生日。

國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冉冉升起﹐場面莊嚴。

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致詞中﹐感謝僑胞們多年來﹐在海外扮演著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資產﹑橋樑跟推手﹐也希望大家都能以中華民國為榮。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中華民國106年以來﹐我們就是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雨歲月﹐也有多少的光輝十月﹐我們普天同慶﹐僑胞們如此的熱烈﹐如此的認同中華民國﹐支持台灣﹐這一點作為駐外單位﹐我們無限的感恩跟感謝。 」

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陣雨﹐但僑胞們表示﹐身居海外多年﹐他們的愛國之心都堅定不移﹐風雨無阻。

美京中華會館主席李燦民:「正如7月4日美國國慶﹐雙十國慶無論天氣好壞﹐我們都會風雨無阻﹐以最好的心情﹐盡力辦好活動。」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副會長程萌生:「這是我們僑胞在海外對中華民國的一個向心力﹐所以即使下雨我們也要來。」

升旗典禮尾聲,大家一起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等愛國歌曲,為台灣獻上由衷祝福。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