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大膽推測:中共或向朝鮮動武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訊】每當中共重大會議之時,朝鮮就會有所行動。中共19大臨近,日本專家認為19大期間將是朝鮮挑釁最有利的時機,也是中朝矛盾最突出的時刻。

面對朝鮮持續挑釁,中共19大能否順利召開,已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日本專家認為如果朝鮮在中共19大召開之時挑釁,那麼目前主要的朝美矛盾會轉變為朝中矛盾,中共出兵朝鮮也不是沒有可能。

時事評論家宮崎正弘:「恐怕19大第一天朝鮮就會發射導彈,這等於直接打習近平的臉,以習近平的性格這樣能完嗎,我認為中國會比美國更早地實施攻擊。」

政治評論家藤井嚴喜:「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握軍隊了,中共19大就是最危險的時期,中共什麼都能做出來。」

宮崎正弘認為中共目前處於內鬥失控,經濟崩潰,民怨沸騰的邊緣,對於習近平來說,對朝用兵也許是解決國內矛盾的方法。

時事評論家宮崎正弘:「毛澤東在朝鮮戰爭中都做了些什麼,把國民黨投降的兵送上朝鮮戰場,鄧小平在越南戰爭中派去55萬兵,這些也是不服鄧小平的軍隊,也就是說,對中共來說這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現在中國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這是中共最擔心的。把國內的矛盾轉化為海外矛盾,也許只有戰爭。」

日本專家認為雖然目前中共極力保證19大順利召開,但習近平也做好了應對各種危機的準備。朝核危機將如何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