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信仰自由 川普政府修正避孕保險規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週五,川普政府宣佈對奧巴馬健保法中强制購買避孕保險的規定作出修正,允許那些基於宗教或道德原因反對避孕的非上市公司、非盈利團體以及教育機構,豁免支付雇員的避孕費用。新規定被認為是川普落實選舉承諾,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措施之一。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週五在網站上公開了避孕保險規定的修改細節。聲明表示,這一修改服從於川普總統在今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即考慮修改那些有關强制預防措施的規定,前提是這些規定與某些團體的信仰或道德準則相違背。

衛生部官員表示,有大約200個機構參與了50個相關法律訴訟,控告奧巴馬健保法强制要求購買避孕保險的規定違反憲法。

此次的聲明中說,這些機構如今可以獲得豁免,不會被强制為雇員購買避孕保險。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表示,川普政府的措施是保護美國人信仰自由的基本權利。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總統相信實踐個人信仰的自由在美國是一項基本權利,我相信我們都同意這一點。這一修正的意義就在於此,聯邦政府應該始終保護這項權利。只要唐納德·川普當總統,他就會這麼做。」

據美國衛生部的統計,全美受到影響的女性不超過12萬,主要是涉及避孕訴訟的200家企業員工。

而超過99.9%的美國女性都不會受到新規定影響,她們將繼續由雇主支付避孕保險的費用。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