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子不甘成詐騙集團人頭戶 計誘女車手出面逮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高雄市一名25歲的陳姓男子,透過網路找工作機會,接到自稱人力銀行人員Line介紹優渥條件的工作,但必須先提供提款卡及存摺作擔保。陳男不疑有他,不料卻被利用成為警示帳戶,他不甘被當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計誘48歲車手陳姓女子出面,報警逮人送辦。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長戴台捷今天說,有民眾透過網路找工作機會,之後就接到不明人士聯繫,佯稱有輕鬆好賺的工作,並要求加入通訊軟體Line詳談後續事宜。

戴台捷表示,待求職者上鉤後,就會指示將銀行存摺、提款卡包裹好,當面交付或利用快遞寄送,被對方做為人頭帳戶犯罪,被害人不但錢拿不到,帳戶還被警示,甚至因此淪為詐欺犯嫌。

陳男就是這類犯罪手法的被害人,他向警方表示,9月底接到自稱人力銀行人員Line,介紹月入新台幣3萬6000元的酒店司機工作,因免費提供員工交通工具,必須提供提款卡及存摺作擔保。

陳男說,因沒有工作又急需要錢,答應交付提款卡及存摺,不料10月2日就發現帳戶竟遭凍結並被列為警示帳戶,才知道提供的帳戶被詐騙集團利用。

陳男心有不甘,再用其他Line帳號與對方聯繫,而對方再次以相同手法詐騙,並約陳男交付提款卡,陳男將計就計,並通報警方埋伏逮捕出面收件的陳女。

警方提醒民眾,如果求職時對方強調工作輕鬆、薪水高或公司名稱、地點不明確,僅使用手機或Line聯繫,並要求提供存摺、提款卡等,都是詐騙陷阱。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