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人敢學郭伯雄徐才厚?兩「軍官」1500萬元「售」大校軍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執掌軍隊近20年,軍方買官賣官成風。儘管兩人已經一死一落網,但余毒未散。陸媒稱,北京近日抓獲兩名假冒的「將軍」和「大校」,以捐贈1500萬人民幣授予大校軍銜為名進行詐騙。

10月8日,陸媒報導說,中共軍委政法委保衞局會同警方,在北京抓獲兩名假冒戰略支援部隊的「將軍」和「大校」。

這兩個落網的騙子以特招地方人才到部隊工作為名進行詐騙。據許姓男疑犯供稱,去年初,他自稱是「部隊將軍」和「忠誠衞士基金會」秘書長,負責特招地方人才,對外謊稱,只要捐贈1500萬元,就可直接招為軍官,可授予大校軍銜

另一名女疑犯,則自稱是軍中「大校」,手機內及桌面均用一張身穿大校軍服的照片。執法人員在兩人的住所內,查獲10多箱假軍服,警徽、軍服胸章、肩章及紐扣等一批涉案物品。

報導指,自今年7月開展以來,3個月內,在全中國共抓獲270多名假冒軍人涉案嫌犯,收繳假冒軍用裝備、各類仿真槍枝、假軍服、假標誌等各類物品超過1.5萬件。

對於抓捕如此多的假冒軍職人員,網民紛紛抨擊中共軍隊腐敗,買官賣官之風漫延到民間,被不法份子鑽了空子。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任時,以腐敗治國,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像就已經變得極為盛行。

而江澤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軍權近20年,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

據港媒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升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

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前副部長楊春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徐才厚選人用人其中一個標準就是「認錢多少」,即誰送的錢多就選誰。楊舉例說:「一個大軍區司令,一個人給他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送2000萬的,他就不用1000萬的。」

習近平上台後,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200多名省部級以上江派貪腐份子,並通過軍改全面清洗中央軍委,撤換海陸空三軍司令,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提拔的人馬,同時展開一波又一波的消除郭徐餘毒行動,並直指中共官場腐敗源頭江澤民。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