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禮樂奏響曼哈頓 韓裔大遊行今秋上演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這個週末曼哈頓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在紐約的韓國人在中城韓國城附近遊行,將韓國傳統禮樂帶到這個大都市。

一身亮黃傳統設計服飾加藍色腰帶,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穿的衣服。沒有端正的品行和卓越的學識,穿上這身衣服反而會被人嘲笑。

這隻來自韓國本土的傳統禮樂團,是今年紐約韓裔大遊行的頭陣隊伍。翩翩少年,都是經過嚴格挑選,才能擔任此殊榮。

大紐約地區韓裔美國人協會主席Minsun Kim:「當我們分享並理解各自的文化時,可以更好的和其他社區合作、更好的尊重彼此,最終促成自己社區更加繁榮。」

近年來,韓裔移民不斷增長,目前大紐約地區大約有45萬韓裔美國人。

韓國駐紐約總領事 Gheewhan Kim:「我很高興看到韓裔社區的成長,特別是第二代移民,他們在各個專業領域都很活躍。」

醫生、律師、政府官員、金融界專業人士,韓裔後代也越來越走進主流社會,同時也促進紐約的繁榮。

紐約州主計長Thomas DiNapoli:「韓裔社區在很多方面做出了貢獻,整個亞裔社區也是如此。」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說,韓國民族服飾的亮麗色彩和傳統韓國禮樂都讓他印象深刻,還有一樣東西他也很喜歡。

紐約州主計長Thomas DiNapoli:「還有韓餐,雖然對我來說有點辣,不過還是喜歡吃。」

在遊行終點K-Town韓國城,嘉賓們和民眾一起,做了一個超大的木桶韓式拌飯。一邊吃著辣辣的米飯,一邊逛韓國街市,你的眼耳鼻舌全部活躍起來。

在中國被稱作高麗參的韓國六年根紅參,對於韓國人,無論年齡大小,可是日常食物之一呢。

KGC紐約店副社長Min Ree:「韓國紅參的最大好處就是補充能量,消除疲勞,促進免疫系統,淨化血液循環系統。」

除了這些特意在今天展示的攤位,攤位後面各式各樣的韓國商家、特別是餐館,都可以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秋高氣爽,呼朋喚友,我們一起在曼哈頓度過一個充滿韓國風的週末假日。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吉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