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海外僑胞愛國心堅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成立106週年。週六,紐約法拉盛僑界舉行了盛大慶祝典禮,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週六,紐約皇后區的僑學界團體,在公立20小學,舉行了盛大慶祝典禮,慶祝中華民國106歲的生日。

今年慶祝活動的主題是:「普天同慶,萬眾一心」。上千名僑界領袖、社區民眾聚集在公立20小學的室內操場,手中揮舞國旗,場面熱情洋溢。

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林映君:「我今天非常的榮幸,能有機會做主委,能跟這麼多人一起來合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相信只要我們維持台灣人的這種韌性,跟中華民國的精神,我們的這面國旗,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永遠飄揚。」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表示,中華民國遵守國際規範,今年台北世大運的成功,以及參與聯合國大會,都得到世界的見證。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是最標準的國際模範生,雖然參與國際不容易,但是我們往往都是自願、自發的來服從,來遵守國際之間的規範,讓國際看見,我們是怎麼樣的好表現,我們相信中華民國的僑胞,看到我們這樣的好表現,也一定會很驕傲。」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今天吸引了超過1000位的僑胞來參加,跨越族群、跨越區域和跨越世代的合作,把我們皇后區今年的國慶慶祝活動拉向最高潮。」

來自大紐約地區的僑胞,雖然遠隔重洋,但愛國的心是堅定不移。

大紐約學聯主席陳采瑜:「我們很感動,所以我們要更努力,不但在紐約這邊好好努力,也想著要怎麼樣回饋我們的國家。」

紐約流行設計學院學生謝哲夫:「我來美國六年了,我每年都是非常願意參加我們的雙十國慶,用我們年輕人的方式,去展現我們愛國的心。」

紐約州,紐約市民意代表向主辦方頒發褒獎,表示中華民國的建國之本:自由、民主、人權與美國的價值觀相同,並祝願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