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方修路作出反應 印防長急飛洞朗陸軍高官陪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近日,部分印度媒體突然大肆炒作中共軍方又開始在洞朗對峙地區附近修路以及增兵的傳聞。印度國防部長日前突然帶領幕僚飛往中印對峙地點附近視察,全程有印度軍方高官陪同。有輿論稱,這是新德里對洞朗地區中方最新「異動」做出的反應。

據《印度時報》10月7日報導,印度新任國防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10月7日飛往位於錫金、不丹和中國西藏三國交界地帶的乃堆拉地區,在印度陸軍副總參謀長錢德陪同下,視察了當地的印軍前線部隊。

由於該地點十分靠近此前中印對峙的地點,外界判定西塔拉曼此行是對近日有關中方軍隊又開始在洞朗對峙地區修路的傳聞做出的反應。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披露,西塔拉曼將在印度第17山地師師部發表簡短講話,在乃堆拉山口與部隊進行互動,並前往三國交界地帶進行視察。

報導指,10月9日至15日在此召開的陸軍司令會議,將評估印中邊境與中國實際控制線情況。

另有印度媒體報導稱,西塔拉曼此行原計劃是飛赴藏南地區「視察」,但印度媒體炒作有關洞朗地區中方軍隊有異動的消息後,她臨時改變了行程。

有輿論猜測,西塔拉曼的中印邊界之行也許是為了確認阿薩姆邦等地區的印軍是否還具備足夠的戰鬥力,顯示新德里「正在進入狀態」。

此前,印度外交部曾於10月6日對外發布消息,堅稱洞朗地區目前仍然「維持現狀」。

印度官方對公眾的解釋是:印方一直對情況進行密切監控,但並沒有發現中國軍隊在洞朗地區進行任何 「違反雙方協議的舉動或工程建設」,也沒有發現影響印度「核心關切」的任何改變發生。

但這個說法在印度輿論界引發了不滿與懷疑。

因此,有分析認為,西塔拉曼的本次中印邊境之行意味著新德里對中印邊境的「最新異動」終於做出了反應。

有消息指,中方的工程人員正在500名中共軍人的保護下拓寬永備地堡工事附近的道路,此外,中共軍方還在方圓10公里範圍內部署了約1,000人的兵力。 而這些傳聞讓一些印度媒體在10月6日陷入了「瘋狂」。

事實上,在今年8月28日中印軍隊在洞朗地區各自後撤一段脫離接觸後,中印雙方的軍隊在該地區都保持了高水平的戒備狀態。

中印邊界糾紛後,印度第17山地師下轄4個旅,每個旅3,000人,部署在印度、中國、不丹三國交界的中心地帶。印度軍方還於今年9月18日後調動了650名內政部直屬的「駐邊境部隊」情報人員前往不丹及尼泊爾方向,印軍還一直對中印邊界地帶的解放軍調動保持著空軍偵察。

據公開的資訊,西塔拉曼是莫迪「強軍」方案的重要執行者,她的作用不僅僅是協助莫迪推動斥資1.5億美元的舊武器更新及改善軍備計劃,她也是力主印軍改革的一名幹將,向來以身體力行著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