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黑幫政黨滋事擾台 台灣將修法阻遏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台大學生遭親共黑幫統促黨成員毆打濺血事件,引發外界對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等組織在台長年蓄意滋事,破壞台灣民主的關注。外界質疑,在反共的台灣,為什麼中共扶持的黑幫可以公然搖旗吶喊,宣揚共產理念,為所欲為的踐踏台灣的民主法治?這一事件會促成台灣政府對中共黑幫做出怎樣的決策?請看報導。

台灣親共黑幫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等組織引發的台大濺血案持續受到關注,5號,台灣行政院舉行院會。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暴力性、有持續性、有集團性,這些就是符合組織犯罪條例裡面,所謂犯罪組織定義的立即研議積極因應策略與作為,包括追查這些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的挹注等等。」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近年來常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政府必須追查,包括背後有無不明資金,並強調掃黑要長期執行,必要時檢討法律。

日前, 有台灣立委爆料統促黨、竹聯幫每年接受中共金援,台灣國安單位將依《政治獻金法》中的「台灣政黨不得收受中國、港澳的政治獻金」,清查統促黨資金流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中共是否提供政治獻金,其實台灣是很難查得到的,應該從統促黨的經費的運用,它運作的程序和運作的方法有沒有違反我國的法律,其實應該從後端來看,前端是查不到的。」

除了「掃黑施壓」、「追查金流」外,台灣政府還將對統促黨「研究撤銷政黨許可」。

對於解散政黨及立法禁止其極端言論或行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認為,在現行的台灣憲法下不太容易,除非修改憲法。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因為過去,長期白色恐怖、戒嚴,以前國民黨當局以人民,或者這些組織的主張,挑戰中華民國秩序為由來加以鎮壓,所以台灣民意對國家這樣的行為,一直保持戰戰兢兢、戒慎恐懼的態度,所以寧願多讓自由言論市場,多起到平衡異端,或者激進言論作用,對于是不是動用國家力量來介入來進行管制,台灣民意在這方面比較保守。」

曾建元表示,台灣社會雖然對不同的言論非常包容,可是人民價值選擇很清楚,對暴力行為極端厭惡。

8月18號,「香港前途關注組」在臉書主頁刊登了一封致台灣立法機構「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立委的公開信,要求「宣告台灣『中華愛國同心會』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為非法組織,對所有相關人士逮捕。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像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無論在金錢方面、各種伎倆戰術方面,都完全是中共那一套,根本是受到中共控制的外圍團體。台灣政府能夠認識到這種共產主義的宣傳,這種暴力、紅色恐怖的滲透,是對他們民主政體的最大威脅,如果允許這些團體繼續存在活動下去,台灣就不會有民主政體的存在。」

台灣內政部長葉榮俊5號表示,警察面對黑道介入政治,將採取更強勢手段,對統促黨背後是否有大陸資金,警政、調查、法務系統都已展開調查,而對黑幫隱身政黨滋事,將研議修法阻遏。

行政院長賴清德6號也向外界表示,贊成立即修法的有效作為。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昨天特別在行政院會裡面特別要求包括法務部、內政部相關部會,應該要採取具體的行動,針對目前在社會上公然滋事的幫派或團體,應該要採取有效的作為,如果需要修法的話,也應該要立即修法。」

賴清德表示,政府要讓人民安心,不管是哪一個政黨、幫派,用暴力從事政治活動,都將採取必要的作為。

採訪/陳漢 易如 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