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黑幫亂台 美學者籲台灣強化法制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日前發生的台大濺血事件,暴露出中共掌控台灣黑道的統戰手法。華府智庫學者認為,台灣必須加以警惕,以強化法制等手段堅決應對。

日前,台大學生因抗議「中國新歌聲」活動,遭到統促黨等親共團體成員毆打,牽出背後台灣黑道「竹聯幫」﹑「四海幫」及「白狼」張安樂等。媒體還曝光,這些黑幫受中共巨額資金資助,並直接由福建廈門對台辦掌控。

卡耐基基金會研究副總裁包道格﹕「總是會有第五縱隊和不同政治目的的人。不幸的是,這一問題在台灣已經很久了。」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長蕭良其﹕「明白徹底地查清(黑幫的)資金來源非常重要。」

華府專家認為,中共背後支持台灣黑道,假借政党糖衣包裝,正是利用民主社會漏洞,以達到其政治目的。對此,台灣政府必須劃下紅線。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長蕭良其﹕「如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並在台灣製造暴力,他們就不應享有(政黨)特權。」

專家指出,中共在台灣利用黑幫滋事,目的就是通過暴力讓民眾感到恐懼,以破壞台灣民主制度,對此台灣政府必須採取堅決手段應對。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長蕭良其﹕「尊重法制的民主社會,要有法律手段來對抗這種顛覆性和破壞性的活動。」

近年來,在新西蘭﹑澳大利亞及歐洲等國家,中共利用統戰和其它滲透方式,影響操控民主國家政治的做法,已引起廣泛警惕。專家也建議台灣吸取它國經驗,進一步完善民主制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