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給習定心丸 賴清德:不會發起台獨公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 【今日點擊】(2966-1)

提要
賴清德:不會宣布台獨也不會發起台獨公投
廉署查「殺無赦」議員虛報執業律師資格指控
港府提「一地兩檢」立法會議案 民主派批不負責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還是跟大家講,這集節目是因為我們提前做的,過節,提前做,所以大家聽起來可能內容稍微,稍微舊一點吧,只能這麼說。在前兩天的節目中跟大家解釋過,一位在推特上有朋友推了這麼個推,就是老子道德經第81章提到的,對吧,善者不辯,辯者不善。後來在不同的那一天的節目中,不同的環境下跟大家解釋了它。善者不辯,辯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大概跟大家解釋我個人很淺薄的認識。那這裡跟大家講清楚,為什麼不願意,有時候又想透過它解釋,又有一種,從修煉上有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不二法門的問題。老子道德經它你真的照著它那去學,那是算修煉當中的一個門派啦,那是正經八百修煉中的一個門派。所以我們跟大家解釋,只是解釋站在一個人的知識的角度,生命的角度去解釋。所以為什麼不願意去碰這些,是因為有這個成分在其中。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賴清德不會宣布台獨,也不會發起台獨公投。那賴清德,在他成為台灣行政院院長之後,其實他是真正說叫中華民國院長。台灣是被中共在這種所謂統戰的過程中,中共把台灣,把中華民國不稱中華民國,老說台灣台灣,那最後人家也給說成台灣了,傻瓜蛋都在你們家的,最後人家說台灣了,然後你也說這是人家分裂。我沒跟你說嗎,我們都是吃不到吃了什麼瓜長大的,所以它在國際媒體中,在報導中也是這麼報的。賴清德3日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在1996年就說過,如果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的,陳水扁時沒有宣布,蔡英文執政時也不會。現在沒有一個政黨和政府,要去推台獨公投。更明確的表示,台灣不會為了台獨發起公投,民進黨內也沒有這個計畫。

賴清德:不會宣布台獨也不會發起台獨公投

這應該在我的眼睛裡,這是給習近平吃定心丸。而這個所謂台獨的問題呢,在西班牙現在,它一個省自治省在鬧獨立的時候,這個背景之下,顯得非常的動盪,顯得非常的激烈。而賴清德自己講了,一直講得很清楚,他是一個台獨主義者,但是他講的台獨是中華民國。所以他說的概念是從政權,行政政權的角度來講,國家憲政的角度來講,他根本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這一點上正是習近平自己內心要的。節目中我跟大家講過了,那馬英九見習近平是習近平提出來的,習近平主動提出來,並且接受中華民國總統,和中華民國國旗,在正式的媒體見面會上,這就是名正言順的,習近平接受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總統。

賴清德在首度到立法院諮詢時,公開聲稱,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他說自己的主張與兩岸政策不一樣,他主張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他也提到說,前總統馬英久也曾經說過,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習慣上叫台灣。是,就這麼回事。習慣上叫台灣,跟中共有關係,跟中共強調自己有關。所以就把人家,它中共自己也不說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締造者,孫中山的像呢,現在就放在天安門廣場。我跟你說都是猴吃麻花滿擰的事兒。

馬英久辦公室的發言人提到,馬英久一貫的論述是,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與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的思維,有相當大的差異。他也提到說馬英久一直以來,論述明確完整,與賴清德的自我矛盾的說法並不相同。這基本就是瞎,在我眼睛裡瞎掰了,願意答你就答吧,對吧。

習近平的眼睛裡,只要賴清德說他不公投,不強調獨立,只堅持中華民國,完了,其他都是瞎扯,那就是文人打架對不對, 掙工資打架的。蔡英文也接受了中央社的專訪強調,兩岸關係,台灣方面已經盡了最大的善意,去年的演講講出了她的宗旨。兩岸可以考慮新模式,讓兩岸關係更加的活路。她說她一直,如果一直守著過去的想法和做法的話,很難面對現在多變的情形。在我眼睛裡呢,其實他們都在等著習近平,他拋出的這個概念,是讓人感覺,讓習近平會很高興。但他要等著習近平,十九大也好現在也好,他要拿出什麼東西。在我眼睛裡認為,過完中秋,我們接下來這個禮拜週末,你看會怎麼樣。

台灣媒體講,賴清德之前台獨說的兩岸關係,投下了震撼彈。無論是府院,也就是立法院還是總統府,都在強調和應對賴清德的說法。從某種程度上可以這麼說,但是從換個角度來講,我個人覺得,你看,中國沒有什麼太多反應吧,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認為,真正真正他做的,是隨著習近平的意,而不是什麼震撼彈。

在香港也提到了一個港獨的問題,這是非常明確的。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說過,我說我更傾向於,在香港出現的所謂港獨的人,這些人的背景,是原來的中共的權力體系施展苦肉計。崇尚港獨的人,跟打殺港獨的人一塊兒喝酒,保不齊的事兒。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出了另外一個故事。在香港立法會的一個議員,竟然提到說對港獨人士呢殺無赦,結果這事兒被人抓住了,殺無赦,廉政公署查殺無赦議員,虛報執業律師資格指控。

廉署查「殺無赦」議員虛報執業律師資格指控

曾經高喊,對鼓吹港獨人士要殺無赦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除了被出任校董的,嶺南大學學生發起抗議行動之外,指他的言論令學校蒙羞,還揭發他在去年9月分,參選立法會期間,虛報是英國和新加坡的執業律師,但實質只是一個獲得律師資格。所以在經政黨人士投訴之後,那廉政公署正式立案調查。身分認證,作為政客不許隨便胡說八道。具有律師資格但不是執業律師,這有本質上的區別。而這樣的區別帶有一種,當隨意講出來的時候帶有一種欺詐性,裡面直接包含著人中的利益和索求。當他包含著人中的利益和索求的時候,直接被打擊的是他生命的信譽,就這麼回事。

港府提出了一地兩檢的立法會的議案,民主派批不負責任。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在明年3月分開通,但香港民間對港府提出的,一地兩檢的方案爭議不斷。那香港特區政府星期二突然宣布說,要將一地兩檢方案,向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的議案,那這就變成了激化矛盾。一地兩檢它在鐵路上,在高鐵上,它允許大陸的警察來進行檢查。但是當進入香港地段的時候,就涉及到香港一國兩制本身的問題,基本法的問題。那如果大陸的警察,可以在香港段上, 在高鐵上,香港路段上實施他們的執法的話,那直接破壞了一國兩制。

港府提「一地兩檢」立法會議案 民主派批不負責任

但是現在林鄭月娥說呢,她認為說市民不用擔心,在西九龍總站進行一地兩檢,會破壞一國兩制或違反基本法的。所以她所啟動的三步走的程序,包括她自己講的這些東西,都是直接跟有關基本法的問題相衝突。其實在我看這個問題的時候,讓我想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

在今年年初,肖建華大年三十被從香港抓走的故事,那個東西一直在爭論,就是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中共的權力,這個強權機構給帶走的。強調合法的,和強調這個不合法的,水路帶走的,包括紐約時報都捲進去了。它都是中共的強制部門,但是是中共強制部門內部,相互對立的兩個部門。香港原來是曾慶紅的,那結果去抓肖建華的人,是習近平的人。習近平的人抓肖建華,還得迴避曾慶紅的人,曾慶紅的人就不幹了,因為肖建華是他的馬仔,就這麼來的。

那為什麼讓我,一地兩檢讓我想到這個問題了呢,因為那件事情的爭論,就是抓肖建華的人破壞了一國兩制。那林鄭月娥,強力去推這個一地兩檢的話,就可以把那種作為,解釋成變成更趨於合法,因為太多的人跑到香港去,捲了大陸的錢跑到香港去,她透過這個概念能解決那個問題,保不齊的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