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手機掉落兵馬俑坑 導遊:已屬文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日前,一名四川遊客在參觀兵馬俑土坑過程中,不慎將手機掉進坑內。導遊表示手機無法取回,掉進坑內就屬於文物,「就連人下去腳下沾到的土也是國家三級保護文物」。

趁黃金假期,四川成都的一位網友到西安旅遊,在參觀兵馬俑土坑時,手機不慎掉入了土坑。他在網上大吐苦水,並附上3張照片,「你經歷過絕望嗎?掉下去就是國家的了。」照片上有許多兵馬俑,但仔細看會發現,最右邊矮牆處有一個「無頭」兵馬俑,旁邊躺著一部手機。

有網友回覆是否可以請人撈起手機,沒想到涉事網友表示,「導遊說的,坑是封起來的,人下去腳下沾的土也是國家三級保護文物,帶走的話,這輩子不愁吃不愁穿,牢地坐穿」。

消息曝光,很多網友紛紛留言開玩笑,「半夜電話響,結果有人接起來一定很可怕」,「以後去西安旅遊是不是可以說『我去參觀手機』了。」「一隻手機算甚麼,手機掉下去把兵馬俑砸破了那才叫絕望!!賣了全家都賠不起!」

據瞭解,兵馬俑博物院的工作人員已經取回了手機,目前正在與失主聯繫。同時博物院也呼籲遊客保管好個人物品。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