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奇緣!重慶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中秋同賀百歲壽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重慶市有對老夫妻勘稱世紀奇緣!他們已結婚82年仍恩愛如初,更巧的是夫妻二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中秋佳節,夫妻二人同賀百歲壽誕,70位兒孫一同祝賀。

據陸媒報導,重慶開州區有一對老夫妻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們已攜手走過82年依然恩愛如初,10月4號是中秋節,也是兩位老人100歲的生日。老人兒孫簇擁周圍,同賀二老百歲壽誕。

結婚80年以上,在中國稱為鑽石婚,西方則稱為橡樹婚,在世上是極其珍貴罕見的。

報導稱,兩位老人何靈生和陳宗榮都出生於1917年,結婚時都只有18歲,如今二人
已攜手走過82年,達百歲高齡。

老人的兒女們稱,不抽菸、不喝酒、愛運動是父母長壽的秘訣。

小女兒何本芬說,父親何靈生80幾歲時還騎自行車,每天騎幾十里路。父親現在不再騎車了,但每天都和母親一起出門散步。

她還說,母親陳宗榮最喜歡在家縫縫補補、做針線活,別看母親已百歲高齡,但眼不花、耳不聾,穿針引線更是拿手的絕活兒。

今年中秋佳節,又恰逢二老的百歲壽誕,天南海北的70位兒孫全部回到家中,為老人們舉辦了一場百歲壽宴。從畫面中可見,兩位老人身著大紅唐裝,笑容滿面,身旁兒孫滿堂,一家子幸福滿滿。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