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雙十國慶酒會 千名僑胞齊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10月5號晚,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酒會。近千位來自加州、猶他州和內華達州的政要以及僑胞出席,一起見證中華民國在自由、民主以及經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中華民國106歲生日,海外僑胞齊聚一堂。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在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在台灣已經取得政治和經濟等各方面成就。酒會現場,來自加州當地、以及猶他州和內華州的政要和僑團領袖紛紛登台致詞,分享雙十國慶的喜悅。

菲力蒙市長高敘加:「我是高敘加,我是菲力蒙的市長。很高興祝大家106年中華民國國慶節快樂。」

舊金山僑領林炳昌:「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人都敬佩我們孫中山先生所創建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希望。」

與會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實現政治民主、並平穩完成3次政黨輪替,已經成為華人世界的典範。

菲力蒙聯合學區委員會副主席邵陽:「我們非常高興,我們看到中華民國106年,我們在這邊的僑胞一起可以歡聚一堂,來慶祝中華民國這106年所走過的道路。特別是在民主和富強的道路上,為我們的亞洲國家做出了典範。」

有僑領表示,中共採用統戰手段滲透傳統僑社,但「金錢」與「脅迫」並不能改變人心,而中華民國所秉承的傳統與文化更能凝聚華人。

舊金山僑領林炳昌:「我們希望中華民族有一天會偉大,會復興。復興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就是仁義道德,這個最重要。如果不講中國文化,就很難復興,很難偉大的。」

酒會最後,來賓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