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衝鋒槍抓訪民 北京19大維穩「力度」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中共19大倒計時,北京當局維穩「力度」空前。有訪民透露,警察罕見的帶著槍械抓捕訪民,「把人抓走就算了,這次竟然帶著衝鋒槍!」訪民稱,感覺這次會議對中共來說非比尋常。

中共19大即將於10月18日召開,各省中共公安機關早在9月底,便展開安保工作。

19大前夕北京當局對訪民的防範到底有多嚴密?房山區訪民劉惠珍對此有深切體會。劉惠珍4日告訴自由亞洲,每天有25到30個人將她的住所包圍,監控。

同一時間分4個地方,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監控人員穿便裝,帶個紅袖章,前兩天一個人發個紅帽子,上面寫著「志願者」。有2個外地人經常在她住的周邊轉的,晚上用燈照她的窗戶。

「因為我是被強拆的,還一直沒有簽訂協議。我借住在朋友家,周圍都沒有人。現在這值班人是都在我周圍值班。害怕吧,天天擔驚受怕。」

不少訪民注意到自10月1日起,國家信訪局的網上投訴系統一直無法正常運作,顯示出問題。

在北京居留的吉林訪民閆春風援引朋友的經歷說,當局在帶走訪民時罕有的出動了槍械。

閆春風:原先就是來把人包圍抓走就算了,但是這次竟然帶著沖峰槍。「我也感到不可思議,畢竟是槍呀,怎麼能隨便帶著槍去抓人呢?給我的感覺,19大這個會議對於他們來說特別『嚴重』。」

有知情人士向香港媒體透露,目前前往北京的公路,皆設有檢查站,且所有外地汽車上的乘客都需下車,持身份證入驗證大廳檢驗,以避免「訪民」流入北京。

不過,有訪民表示,雖然當局嚴陣以待,但他們仍然會設法在19大舉行期間表達自己的訴求。

9月26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就19大的安全工作再次召開會議。蔡奇指出,要保障19大「滴水不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