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雙十國慶酒會 美台關係獲讚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昨晚,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希爾頓大酒店舉辦了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席間美台關係獲得新任處長陳家彥稱讚。

據瞭解,台美雙邊貿易在2016年超過了650億美元,台灣已成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僅在德州,台美貿易就達66億美元,成為德州第9大出口市場。而今年台灣參加美國投資峰會的企業家代表團規模更是超過了以往所有年份。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陳家彥:「那這也證明了台灣和美國的關係日益進步,不管在貿易方面,在各方面,都有長足進展,那我們希望將來會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陳家彥在酒會致詞中提到,哈維颶風期間,台灣政府率先承諾捐贈80萬美元用於災後重建,是兩國人民共享“自由、平等、博愛”等普世價值的佐證。

出席晚會現場的各界人士達500餘人,其中有僑界政商科教文等各方代表,以及包括12位聯邦議員、8位德州議員在內的33名美國政要。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