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專欄作家:最大化對朝施壓 即使中共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當前加重對朝制裁,仍尋求以經濟手段解決朝核危機。美國專欄作家約什•羅金(Josh Rogin)日前表示,到了最大化施壓朝鮮的時候了,無須顧忌中共態度。

9月初,從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欄目寫作的資深作家羅金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表示,美國應該意識到,依靠中國壓制朝鮮核試的政策已經失敗了。當前要想叫停平壤核威脅,最好的選項就是最大化施壓,且不須等待北京或莫斯科贊同或合作。

羅金認為,由於中俄反對,聯合國對朝制裁不得不大大縮水。既然如此,美國就沒有理由不與韓國和日本聯盟、加強對朝鮮政權、機構和精英支持者進行制裁。不過,美國至今還在尋求說服或刺激北京,讓其利用經濟槓桿影響平壤核計劃。

一旦川普政府認識到中俄已用盡它們打算使用的手段,美國就會進一步單邊行動或是與盟友聯合,試驗一下嚴厲的經濟制裁加之強硬的外交政策能否迫使朝鮮改變立場。

一位高級行政官員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施壓遠遠達不到對伊朗或伊拉克那種程度。要讓朝鮮真的感受到重壓、從而不得不考慮停止核計劃,美國還有長路待走。

但是,隨着朝鮮加速核試驗,美國可用的時間已趨於窮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羅伊斯(Edward R. Royce)認為,應該緊踩油門、加快消減設於北京的機構、尤其是經濟機構。

另外,切斷硬貨幣流通也會給金正恩政權致命打擊。朝鮮發展核武需要從外國走私一部分元件,沒有硬貨幣,朝鮮將很難進行這種交易。

羅伊斯認為,現在是「該最大化施壓了」。

值得一提的是,羅金的這篇文章10月6日又被其它媒體轉載,可見對朝最大化施壓正取得更多共識。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