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員:朝擬射新導彈可抵美西 如不干預將爆全面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日前,俄羅斯議員表示,朝鮮自稱準備試射可飛抵美國西岸的洲際導彈,並呼籲相關國家儘早干預,以避免爆發戰爭。不過,金正恩通過俄方放出消息,很可能只為試探或討價。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10月6日報導,剛剛從平壤回國的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俄羅斯自由民主黨最高委員會成員安東‧莫羅佐夫表示,朝鮮正在準備發射一枚洲際導彈

他說,朝方甚至給俄方人員看了一些數學計算,說自己的導彈能飛到美國西海岸。朝鮮官員還自稱已經掌握彈頭再入大氣層和控制彈頭的技術。

莫羅佐夫對衞星通訊社表示,朝方在此次中俄會談中展示了「擁核決心和好戰言辭」。因此,當前局勢需要「相關國家」儘早干預,防止爆發全面戰爭。

據朝鮮駐俄大使館早前消息,莫魯索夫等三名議員組成的代表團,於10月2日至6日在平壤與朝鮮官員舉行了高級別會議。

中朝關係似乎正在不斷變冷,而朝俄則日漸親密。有分析稱,俄羅斯有意利用朝鮮政權,籍此作為與美國博弈的籌碼。

外界觀察注意到,朝鮮此前的歷次挑釁從未事先「預告」,此次借俄方官員之口透出「試射導彈」的信息,動機不明。目前,不排除藉此增加對美談判的籌碼,也可能是事先放風試探,避免貿然挑釁引發美國軍事打擊。

韓媒此前消息,近日又有幾枚導彈運出平壤工廠,金正恩可能在10月10日的朝鮮建黨日或中共十九大期間再次挑釁。

上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警告「徹底摧毀朝鮮」後,金正恩威脅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朝鮮外相隨後對傳媒「猜測」金正恩可能「在太平洋引爆氫彈」,也被視為朝鮮的試探動作。

韓媒分析,朝鮮目前在太平洋試爆核彈的可操作性很小,這可能只是金正恩試圖以正常角度向太平洋試射洲際導彈的藉口。不過,不論是在太平洋上空試爆核彈,還是試射可威脅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都可能觸碰美國的「紅線」,導致美軍打擊,從而引發戰爭。

英國「經濟學人」早前曾預言警告,朝鮮會於2019年在太平洋上空試爆氫彈,美國總統川普將被迫做出回應動武。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