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支招:波多黎各用太陽能供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遭瑪麗亞(Maria)颶風摧毀的波多黎各電力系統至今仍未修復,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他可以用太陽能技術解決當地供電問題,不過需要獲得當地各方支持。

10月5日,馬斯克在推特上稱,可以依靠太陽能重建波多黎各電網。他表示,他已利用這項技術為好幾個島嶼供電。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看後非常重視,立即回復:「讓我們談談。」

馬斯克說,這項技術沒有拓展限制,波多黎各可以採用。不過是否能實行,其決定權在波多黎各政府、公共事業委員會(PUC)、相關商業機構、尤其是當地民眾的手中。

特斯拉公司最近收購了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全美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公司SolarCity,可以製造太陽能屋頂和儲能裝置。該公司一直在探索擴大電池存儲項目的方式。

10月5日,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可以用太陽能為波多黎各供電。(推特截圖)


波多黎各9月下旬遭4級颶風瑪麗亞重創,全島斷電,目前只有不足10%的用戶恢復了用電。

馬斯克所參考的對象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島(Kauai),特斯拉公司在那裡建立了太陽能電網。不過,當地只有7萬左右的居民,而波多黎各的人口有340萬,但羅塞洛表示,希望波多黎各能夠成為該項目的旗艦。

10月6日,馬斯克發推文回復羅塞洛,告訴他自己很高興談談,並表示,希望特斯拉會有所助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