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再批中國人權惡化 籲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國會在最新的年度報告中,再一次嚴厲批評中國的人權惡化,指中國的人權、法治和宗教自由等領域全面倒退。促請美國總統川普制定新的對華政策,以追責中共違反人權等問題。

10月5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布一份長達336頁的報告,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共繼續把法治作為壓制民眾的工具,對社會的控制繼續擴大,繼續限制言論和宗教自由,繼續將維權律師判刑入獄,甚至在獄中遭受酷刑。

委員會聯席主席、參議員盧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指出,中國從國際社會的秩序當中得到好處,其經濟得以高速發展,使數百萬民眾脫貧。

這份報告中對2017年中國人權狀況進行了回顧分析,對中共當局不斷打壓勞工維權、限制外國非政府組織(NGO)媒體等活動進行了批評,同時也提到了早前被中共當局審理的臺灣NGO人士李明哲事件。

報告中指出,李明哲在今年3月入境中國大陸,隨即失去聯繫。後來被中共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罪」起訴,前不久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公開審判。報告認為,在中國活動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未來將可能受到更嚴格的監控。

兩位主席在序言中表示,除了對批評政府的人士進行騷擾和扣留以外,中共還把黑手伸到了國外,對那些身居海外的政治和宗教異見人士也進行威脅和恐嚇。

報告中指出,中共不斷加強限制宗教自由,特別是對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的鎮壓;也批評中共當局違反國際義務,把朝鮮難民強行遣返。

報告中也提及中共當局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踐踏,批評中共在香港回歸後,繼續干涉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務,香港《基本法》的自治權沒有保障。

報告又提及,自香港回歸後,北京政府干涉香港的政治和法律事務,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及香港在《基本法》保障下的自治權。

史密斯特別指出,中共治下的中國人口販賣問題日益嚴重,因為性別選擇,大約有6200萬的女孩被墮胎消失。

這份最新的報告中也提到了令中共極為敏感的議題: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強摘器官。報告引述法輪大法明慧網的統計資料,「2017年3月美國明慧網報導,2016年80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因虐待致死。」

報告強調,器官移植「中國官方數據缺乏透明度,並且存在差異」盧比奧表示委員會可以提供更多的有關中共強摘器官的證據細節和證人證詞。「(強摘器官)是如此殘忍,以致令人難以置信,但是這真是發生了。」

兩位主席指出,事實證明,中國(中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國家,中共忘記了自己尊重人權的義務,這是在中國憲法和中國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中賦予民眾的基本權利。但是中共的政治改革並沒有因為經濟改革而隨之出現。

兩位委員會聯席主席共同呼籲,希望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訪華期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中國的人權與法治問題,向中共施壓,要求中共兌現在法制等領域的承諾,促其遵守國際義務。

盧比奧表示:「制定一個長期的對華政策,讓中共遵守國際承諾、普世價值標準和實行法治,這對美國政府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史密斯認為,「現在是制定新的(對華)政策的時候了。」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10月,是美國國會一個獨立的委員會,其法律賦予的智能是,每年向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提交一份有關中國人權和法治的年度報告。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