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動武?宴請軍方高層拍大合照 川普:暴風雨前的寧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召開軍方高層會議後,設宴招待軍方高官及其眷屬。席間,川普與軍官及其家屬們一起拍攝了大合照,並稱拍這也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面對媒體記者急切的追問,川普僅笑稱:「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據《路透》報導,10月5日,川普與美國軍方高層舉行了一次會議。川普在會議中表示,對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效頗佳且取得重大進展。他再次指責德黑蘭未能履行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精神,並譴責伊朗當局背地裡暗助恐怖分子以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說:「我們不能再讓獨裁者威脅我們的國家和盟邦,必須竭盡所能防止此事發生,相信我。」

會議結束後,白宮宴請了所有軍方高官及其眷屬。第一夫人梅拉尼亞當晚也陪同川普出席了宴會。

在宴會上,川普突然主動召集了記者群,要求替他與所有軍方高層即家屬們拍一張大合照。

合照拍完後,川普說:「你們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嗎?也許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現場的記者們立即追問,這場「暴風雨」與誰有關?伊朗?朝鮮?還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川普賣了一個關子,僅笑稱:「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川普在宴會上還說:「在這個房間里我們有世界上最偉大的軍人,我們今晚將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謝謝你們的到來。」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伊朗和美、英、法、德等國簽署了伊朗核協議。根據該協議,伊朗應該限制其鈾濃縮項目使之不再有能力建造核彈。作為交換,美國及其盟國將取消很多重創伊朗經濟的制裁措施。

儘管伊朗聲稱該國政府一直遵守伊核協議,但是白宮近期一直在譴責伊朗違背了這項協議。有媒體報導稱,10月5日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稱,川普認為伊核協議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可能會將該協議退回國會,並且有可能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