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韓國怕打仗每天2次致電朝鮮 18個月沒人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誰最怕朝鮮再次爆發戰爭?有分析認為,非韓國莫屬。韓國外長日前表示,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美媒近日也報導稱,18個月以來,韓國每天2次致電朝鮮,希望和朝鮮緩和局勢,但朝鮮從未接聽。

朝鮮不間斷的射彈和核試驗,使半島局勢岌岌可危。彭博社10月4日報導稱,韓國統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每天都派官員去板門店(Panmunjom)給朝鮮打電話,一天2次,時間分別是上午9時和下午4時。但是,18個月以來,朝鮮從未接聽電話。

報導稱,朝鮮加快了搞核試驗的頻率,韓國統一部此舉則致力於增進與朝鮮的關係,期望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問題。

據外媒報導,韓外長康京和9月25表示,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韓美應嚴密管控當前狀況,防止軍事衝突發生和緊張局勢升級。

分析認為,韓外長的話傳遞出韓國對戰爭的擔憂。韓國感覺到了朝鮮挑釁帶來的一些不確定性,擔心朝鮮或美國突然作出一些超過韓國能夠承受的事情。

朝鮮金正恩9月3日試爆核彈,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稱,金正恩是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並警告,美國有徹底摧毀朝鮮的軍事能力。

而朝鮮不但沒有收斂,反而聲稱要在太平洋上空引爆核彈,並威脅稱將要擊落美國飛抵半島的轟炸機。

不過,有報導指,朝鮮連美國轟炸機飛近本土的跡象都察覺不了,更別提擊落了。

有分析認為,雖然朝鮮不一定有擊落美國轟炸機的能力,但如果朝鮮再來一次炮轟延坪島事件,韓國就會陷入很尷尬的境地。

分析指,韓國現在非常難受,明明形勢對自己很危險,卻又無能為力。打,戰略上對韓國很不利;忍氣吞聲,又無法向國民交待。

雖然不想看到戰爭爆發,不過在提倡對話方式解決半島衝突的同時,韓國也正在獨立研發兩款可打擊朝鮮空中力量的秘密武器。

據韓媒披露,目前韓軍正在研發這種用於自主國防的新式武器——軌道炮和激光炮。

報導稱,韓國國防科學研究院正在研發的軌道炮,也是超音速電磁射彈,但其火焰和炮彈都要小一些。預計將於本世紀20年代中期完成技術研發。

此外,韓軍從1999年開始研發的、用於摧毀敵軍電子設備的無核EMP彈,已成功完成百米距離外催毀無人機的試驗,預計到本世紀20年代有望具備作戰能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