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的功能太驚人 聞香氣就可助減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葡萄柚含有幾種減重的效果,它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鉀等,可以整腸、美肌、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在苦味成分中所含的「柚皮苷」多酚,有抗氧化、抑制食慾、促進脂肪分解等功能。

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在其著作《不鏽美人》一書中提到, 葡萄柚香氣中的「圓柚酮」能夠活化交感神經,以生成能促進脂肪燃燒的蛋白質,所以,光是聞葡萄柚的香氣,就有助於減重。葡萄柚竟然還有這個功能,那就是「聞葡萄柚香氣」也有助於減重。

有些人會食用葡萄柚來進行減重,建議食用葡萄柚時,可以直接食用,或是和其他蔬菜一起打成蔬果汁食用,在打成果汁時,建議連他薄薄的果皮一起攝取,營養價值更高。

葡萄柚從香氣、果皮至果肉都有滿滿的營養價值及神奇的減重功效,下次在吃葡萄柚之前,可以好好的聞一聞葡萄柚的神奇香氣,再從果皮到果肉,完完整整的把它吃下肚,這樣你的減重計畫也許可以事半功倍喔!

另外,長年在自然醫學深造的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在《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分享新知,教你用簡單的日常料理擊退小病大病。

葡萄柚清爽甜味擊退痛風:

葡萄柚具有極佳的利尿作用,可消除水腫及降低血壓,降低血液中的尿酸,適合痛風患者食用。與檸檬、柑橘含有幾乎相同的成分,但是葡萄柚的維生素C的含量最多,只實用半顆即可補充一天所需的量。

食用祕訣:

壓榨加熱成一杯溫熱的葡萄柚汁,寒性體質的人,可加入蜂蜜飲用,有助預防感冒。

挑選方法:

外皮彈性有光澤,果型大而圓,手拿有沈重感為佳。

保存方法:

放置在陰涼處或冰箱蔬果室,切過的葡萄柚要用保鮮膜覆蓋放進冰箱冷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