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歸教授毆打清潔工 稱「擋我掙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近日,陝西科技大學一教授毆打清潔女工,引發輿論譴責。目前該教授已被校方暫停職務。

10月4日晚19時許,網民「查派017」發布微博稱,當日下午2點左右,一男一女兩名大學教師毆打清潔女工。期間曾聽到老師這一方說:「我掙多少錢,你掙多少錢,你擋我掙錢」。

「查派017」稱:「我正在屋子準備休息,聽見窗外有人大聲哭泣,最開始以為是家長在教訓小孩,過了幾分鐘哭聲越來越大,而且仔細聽不像是小孩。從窗戶上看到,一名女環衛工從垃圾堆裡慢慢爬起來,而另一名女的推搡這名工人,並且叫:我掙多少錢,你掙多少錢,你擋著我掙錢。」此時一男的欲上前毆打環衛女工。

「查派017」表示自己出聲制止,然後「此時他們發現被別人看到,應該是回過神來了,男的欲倒車逃跑,已被小區裡的幾名住戶制止。」

根據網友上傳的現場圖片顯示,一輛裝有垃圾的皮卡車停靠在道路的中央,其後停靠著一輛銀色的轎車和一輛白色的SUV。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和牛仔衣的男子站在皮卡車後觀望。一名身穿紅白格子襯衫的中年女子鼻流鮮血躺臥在地上。網友據此推測,雙方發生衝突的原因可能是環衛女工的車擋住了兩人汽車的出路。

「查派017」的微博稱,據一個自稱是打人男子助手的人透露,(打人者)是陝西科技大學聘請回來的教授,是個博士,學校剛給他投資了個1000萬的項目,「他是農村出身,在美國和日本待了幾年才回國,不瞭解國情才打人的」,「希望我們不要曝光他。」

10月5日凌晨1時23分,陝西科技大學官方認證微博于首次回應此事表示,已暫停打人者葛某(葛萬銀)的工作。陝西科技大學的微博稱:「2017年10月4日下午,我校教師葛某與一名校外承包垃圾清運人員發生衝突。」學校認為葛某的行為違背教師的職業道德,決定暫停其崗位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官微。(微博截圖)

陝西科技大學官方微博於10月5日凌晨03時21分再次發布通報,稱葛某已於事件後認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嚴重錯誤的。葛某已向對方及其家屬當面道歉,並取得諒解。在其公布的葛萬銀的道歉信中,葛稱自己出手傷人,造成對方身體受到一定傷害,同時對學校聲譽造成不良影響,感到「十分悔恨」。


涉事教授的道歉信。(微博截圖)

另外,校方的通報中還聲明,事件發生時在與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屬,非學校編製內人員。

5日上午10時許,陝西科技大學崔姓新聞發言人回應,網友的曝料不全部屬實。該發言人說,校方正計劃前往醫院向清潔女工瞭解情況。

據陝西科技大學的官方網站介紹,葛萬銀系該校的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曾在日本東京、美國從事科研工作,2016年7月到該院工作。

針對此事,網民紛紛譴責教授打人的行徑。但也有網友表示,「不瞭解國情」也可以解讀為:亂停車堵住別人的路在國外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而國內的清潔工可能沒有這個概念;觀念上的差異導致了衝突。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