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完全信任蒂勒森 NBC捏造假故事應該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近日,美國有電視台報導說國務卿與總統不合,曾考慮辭職但副總統挽留,還背地裡說川普(特朗普)是「白痴」。隨後,國務卿蒂勒森和副總統彭斯都否認了上述說法。日前川普在回應媒體的追問時明確表示:自己絕對信任蒂勒森,並指NBC捏造假故事,應該道歉。

10月4日,川普被媒體追問有關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蒂勒森與川普不合的種種傳聞。川普明確回應稱「這是假新聞。」

他說:「我非常欣賞蒂勒森就假新聞的回應,這絕對是假的故事,是廣播公司捏造出來的。」他表示,自己對蒂勒森「絕對相信」。

當天,川普在推特上也有發文表示,他完全信任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有關蒂勒森曾有意辭職的傳聞不實 ,他並要求NBC道歉。

此前,NBC在一篇報導中引述不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爆料稱,國務卿蒂勒森因為外交方針與川普不同,今年夏天一度考慮辭職,但副總統彭斯挽留。另外蒂勒森7月在五角大樓與川普的國安團隊開會時叫川普做「白痴」。

隨後,美國務院發言人瑙爾特代表蒂勒森公開聲明說,國務卿沒有用過這種字眼來形容美國總統或其他任何人,他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種話。

蒂勒森也出面否認了NBC的上述傳言。他說:「負責任是我和總統共同的核心價值之一,當我還是華府一個新丁時,我就知道有人會散播紛爭,以達到他們離間的目的,暗中破壞川普的議程,我不會做這種事,我的國務院團隊也不會。」

副總統彭斯的顧問阿根在回應媒體的追問時稱,彭斯從未討論過國務卿蒂勒森可能從川普政府辭職的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