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美貿易赤字再降 創11個月來低點

美國商務部公布,今年8月份貿易赤字比7月減少了2.7%,降到424億美元,創11個月來新低。主因在於醫藥、半導體與電話網絡設備出口上升。不過從中國進口的商品金額達到45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2. 賣貨還要送貨 亞馬遜將跨足物流業

亞馬遜準備跨足物流運輸業,打造快遞公司「Seller Flex」,幫亞馬遜網站上的賣家送貨給消費者。亞馬遜強調仍會與其它快遞業者合作,但消息傳出後,聯邦快遞(FedEx)與UPS股價也隨即下挫。

3. 澳洲房價快速飆漲 悉尼超越倫敦紐約

過去15年來,澳洲房價上漲超過140%,悉尼更已經超越倫敦與紐約,成為全球房價第二高城市,僅次於香港。被評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的墨爾本,房價也高居全球第六名。

4. 房價節節上漲 澳洲年輕人難負擔

澳洲近年房價飆漲的主因在於銀行低利率、房屋供應短缺以及稅制有利於投資客。但也導致買房的年輕族群銳減,25到34歲的年輕人,擁有房地產的比率僅有45%,比1980年代減少了16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