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賭城槍擊案:逝者、英雄與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今日點擊】(2965-2)

提要
美國賭城槍擊案:逝者、英雄與人性
有人為槍擊案叫好?中國網民爭論激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這集節目是提前做的,因為趕上過節了,在昨天的時候呢,我在Twitter上我看到了他們,應該是ABC的news,登出了美國副總統在當地到災區的拉斯維加斯啦,他去獻血。其實這個鏡頭在我,在當時出事後的白天,很驚訝的我看到在醫院外面,排了幾百人排隊。在幾百人排隊當中呢年輕人多,而且白人多,這是我當時感覺非常吃驚的。

但又吃驚又完全能理解,那相信很多獻血的人不是當地人,一定是當時在災難發生的時候,他們在其中的人,我個人感覺是能夠完全能夠體會到。等到後來白天的時候,中午的時候,包括ABC啊、CNN都在採訪報導這個,當時獻血的那個場面,成箱的血漿,那是堆起來大概有,我看起來都有7、8箱,一層7、8箱一層 弄這個推車,那可不是1個人 2個人的,那是成箱的從那個屋裡推出來,那是剛剛有人獻過血的。那後來到了昨天的時候,美國副總統到現場去,應該是獻血拍了照片,那在昨天也,因為我們做節目提前了嘛,在我做節目這個時間呢,美國總統已經坐飛機去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前去了拉斯維加斯,這應該是美國歷史當中,最黑暗的一日。但是當我登出那個,我跟大家分享登出那個,美國副總統獻血的照片的時候呢,很多國內朋友就非常感觸吧,我只能這麼說非常感觸。

結果有另外一個朋友登了一張照片,是,一個男護士,一個男人27歲,在當時槍擊事件發生的時候,因為人太多跑不了,那他就趴在地上,把自己的女朋友壓在身下,他被打死了,他女朋友活了。那這是一個在當時,因為等他的女朋友醒過來的時候,因為壓在身下,那亂勁兒過去之後,那她發現自己男朋友已經死了;而另外一個呢是一個男人,抱著自己的太太,他的太太死在他懷裡了。那我相信活著的人,比已經死去的人,我這話也不能這麼說,我相信這些活著的人在他們生命中,將留下永遠的那種傷痛,永遠的傷痛。那有些朋友,有一個朋友就寫那個男護士擋,替自己女朋友擋了子彈而死去的時候,她當時,她應該是國內的朋友,她說我也不知道我這一生,會不會找到這麼一個男人,但是在中國大陸她說這種男人,我沒有什麼奢望。

美國賭城槍擊案:逝者、英雄與人性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賭城槍擊案,逝者、英雄與人性。第一個它用了一個在現場死去的人,加州南部的海軍陸戰隊的退休軍人,剛剛從阿富汗回來,沒死在阿富汗死在賭城了。這個就是,我覺得這種事情是最令人傷痛的,他在facebook上,留下的最後留言是7月分,而那個留言談到的問題是說:被槍打中會怎麼樣,有人問他,他說人們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在我們美國人當中,只有不到1%的人有這樣的親身體驗,我總是有同樣的回答,我說回答這個問題,不會有讓人自豪或自大的感覺,而是真實的充滿恐懼、憤怒的感覺,興奮感會逐漸消失剩下的只有憤怒。那我自己的感覺這就是一種命運,這沒什麼可講的,人的任何語言說法都,描繪機會什麼論證,都在這種現實的悲劇中,表現得淋漓盡致。那另外一個人這個人叫桑尼29歲,田納西州的,他為了保護自己的太太,背部中槍身亡,這可能就是我剛才看到的,我跟大家分享在推特上,人們傳遞這故事。他是個護士,他太太是個醫生,而他們正在努力工作了一夏天,才攢出了假期和旅行費,他們到這裡來,他們到這個拉斯維加斯去玩,是他們的結婚週年日。所以這種,BBC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我說BBC是相當傳統,相當經典的媒體人,我相信故事很多,我也看到過BBC有記者就在現場,但他在抓這種內容的時候,它真正裡面出現到人的生命的理念。這種生命的理念,讓人感到一種極端的無奈。另外一個這人叫麥克,帶著孩子參加音樂會,他把孩子護在自己的身下,他說驚慌出逃的觀眾們,在他的襯衣背上留下了腳印,孩子們只有20歲,我都53歲了,這輩子我已經很好了,這是作為一個父親。

那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做節目的時候,作為一個父親他做的事情,而他自己的女兒20歲,那不是小孩嘍,但他能夠承擔這種責任,而踩著他後背過去的人是逃生的人。另外一個人叫卡莉,她說把自己的女兒放在地上,她趴在孩子身上,幸好我們坐在靠後的地方,那些有座位還有一些孩子,所有人都尖叫著要從我們座位上下來,我把孩子放在地上,她一直在哭問怎麼了,我說她沒有事。而另外一個來自亞利桑那州的消防員,用身體擋住妻子腿上中槍,那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啦。我在節目中、在推特上我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是中國的男人,穿著制服的在打女人,有的是,對不對?來自洛杉磯的消防員叫做羅伯特,事發後將妻子和朋友帶出現場,自己卻返回現場到特警隊報到,他說他自己作為一個消防人員,不得不面對死亡,就他自己單身驗證的死者多達20人。他說我做這些並不想當甚麼英雄,我只是做我自己應該做的,如果我的家人遇到這種情況。這是我覺得就是說,這是沒甚麼可講了,這是一個生命的自然表現,在現場。我昨天在推特上發了一個推,3個到4個中國人,女人,躲在汽車裡,當人們往外跑的時候,大家都去找車、找房、藏的地方,幾個女人用著普通話,說把車門關好,把車門卡死,絕對不能讓他們進來。

有人為槍擊案叫好?中國網民爭論激烈

德國之聲:有人為槍擊案叫好,中國網民爭論激烈。微博上有人幸災樂禍說:發著反美的言論,不過網民們批評這是反人類的、反人性的、冷血的。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剛才跟大家說了,2001年在911事件中,那個時候沒有甚麼facebook,還沒有這些的,主要是在論壇上,在這些blog上,充斥著這種東西。所以在我眼睛裡,我剛才提的問題就是,16年前出現了這種事情,16年後從來沒改變。在中共的體制之下甚麼沒改變?共產黨沒改變過。那人怎麼改變過了?他有錢了,對不對?有錢了。那另外一個改變就是,老婆生兒子你心裡有點擔心,女兒長到18了出門你也有點擔心,因為不知道幹嘛去了;男人外頭掙錢了回來了,女人也擔心說你這錢都養誰了,是不是都把所有錢拿回來。在微信上流傳一個帖子,裡面是網民為槍擊案叫好,那4日這個帖子被刪了。在微博上用戶叫俄羅斯導報的帳戶,在10月3日刊登了一些相關的截屏,配了文字,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中國小粉紅們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被人譯成了英文發到推特上和facebook上,不知道假如下個月川普訪華時問一問,會丟誰的臉?南方都市報的評論中的截屏說:美狗是世界流氓,祝美國天天發生這種事情,天天都過911更好;那到了4日,南方都市報的微博上,已經找不到這個相關的帖子了,都給刪了。那我相信人們,正常的人們在評論中,當然會知道應該是怎麼說了,我個人覺得對這些東西沒甚麼,我只是跟大家說,2001年911是發生過,今天從來沒有消失過,這是客觀事實,這是真實的,在我推特上發那幾個女人,尖叫的聲音說把門卡死,絕對不能讓他們進來,大陸的女人,一樣的,當你是高級動物的時候。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