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人為何在紐約?中秋月圓人不圓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訊】雖是中秋佳節,但楊曉平卻不能回到家鄉上海,不得不獨自一人留在紐約。今天的「圓.缺」系列報導,就讓我們來看看楊曉平一家人的故事。

一個普通的中國家庭,母女兩代人都不得不經歷「月圓人不圓」的中秋節

旅美法輪功學員楊曉平:「妻子原來心臟病很厲害。她從小,她父親原來資本家麼,抄家,批鬥。她們家裡都是很驚嚇的,一聽到稍微有點聲音她就緊張了,人渾身發抖了。心臟(病)很厲害,醫生說要開刀了,要裝心臟起搏器。」

中國的民營資本家,在中共建政後不久被作為階級敵人消滅,資產被沒收,他們和子女在歷次政治運動中淪為政治賤民,飽受迫害。

幾十年後,類似的一幕又發生在楊曉平十幾歲的女兒身上。

中共從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修煉團體。楊曉平由於堅持信仰,在2001年10月14號被上海楊浦分局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人員強行綁架。女兒突然間失去了父母。

楊曉平:「當天晚上就到我們家裡抄家,硬把我太太也帶走。我小孩很小,她當時也很激動,好像跟610說,你們今天晚上兩個裡面不放一個,我看不到一個,我九樓跳下去。」

和歷次政治運動相同,楊家的親屬也被牽連進來,楊曉平妻子的姐姐被「610」要求立即趕來,24小時監控孩子。將病重的姐夫獨自留在家中。

楊曉平:「很慘的,第二天打電話過來,她姐夫打給她姐姐,他說你快點回來,我人不舒服。她馬上趕回去,這電話就掉在半路,(姐夫)他已經倒下了,走掉了。那麼我女兒壓力太大了,父母已經失去了,她沒見到。接下來又是第二天所有的親戚朋友都是說,你看你們弄得家破人亡,什麼意思。」

楊曉平的妻子被非法關押45天後釋放,「610」要求單位和兄姐對她進行監督和限制,導致她最終被單位解聘。

而楊曉平被送入上海楊浦看守所,遭到毆打,被脫光衣服澆冷水,還不許睡覺。他被非法判了兩年勞教,2001年12月關進了在江蘇大豐農場的上海第三勞教所,遭受多種酷刑,洗腦,被迫做奴工。

楊曉平:「最厲害的是坐這個小凳子。很矮很矮木制的小凳子,特地挖得坑坑窪窪的,不平的。就這麼低,24小時,而且坐的是直角,不能動的。完全呈直角,稍微彎一下就不行,就要打你。幾天以後這肉就爛掉了,皮都破掉了,就黏在這個凳子上,褲子全部都黏著,都化膿了。」

在2003年SARS「非典」期間,江澤民回到上海,下令加重迫害法輪功學員。勞教所內部口頭通知,對法輪功學員允許有5%的死亡率。楊曉平等法輪功學員被轉到上海青東第三勞教所醫院迫害。他再次被迫高強度坐在小椅子上,24小時只有5分鐘睡眠時間。

楊曉平:「我肯定抗議了,一抗議就暴打。皮鞋跟,我不是腰煉功已經好了嘛?把你踩斷,當中『咵』一下子。還把這個牙刷柄,刷牙刷的,肋骨裡面咵啦咵啦,彈鋼琴。心裏面就咚一下,全身發麻。這個韌帶都鑽到裏面,特別是這個背上。背上踩一下子我完全就發麻,人等於要昏死過去。」

楊曉平在2003年10月結束非法勞教回家。但此後警察不時上門騷擾,一家人仍活在驚恐之中。2016年楊曉平以旅遊的方式來到美國,申請難民。一晃,又是中秋節了。

楊曉平:「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特別想我的女兒。因為從小實際上沒有給她幫了什麼忙,兩次被抓都是父母一起抓進去,從小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我真的非常想念她。願她們能平安的在國內,希望這個迫害早點結束。」

今年的中秋節,楊家再次「月圓人不圓」。父親在紐約,女兒在上海,一輪圓月成為他們此時共同的仰望。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制/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