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慶106雙十 政要恭賀 原住民獻舞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週二晚間在渥太華舉辦慶祝中華民國第106週年雙十國慶,70多位聯邦參眾兩院國會議員到場祝賀。

10月3日晚間,在加拿大首都城堡大酒店(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辦第106周年雙十國慶酒宴。旅居加拿大東部的僑胞及社會各界友人近450人出席酒會。其中70多位聯邦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親臨恭賀。

駐加總代表龔中誠先生的祝酒詞,以英、法、中、閩及客家話等多語言向來賓表示歡迎和問候。

加國政要發表演講,稱讚台灣同加拿大享有共同的價值理念,並祝願繼續未來的合作與發展。

保守黨前國貿部長、保守黨國會議員Hon. Ed Fast:「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自由、民主、法制及人權。這是一個事實。」

加眾院助理副議長、自由黨國會議員Anthony Rotal:「(在這裡)慶祝我們已經獲得的成功。展望未來,將作為親密的朋友繼續合作,謝謝!」

新民主黨副黨鞭 Irene Mathyssen:「非常感謝邀請我參加這個慶祝酒會。這是我非常榮幸和珍貴的機會,讓我轉達新任領袖對台灣國慶的祝賀。」

雍容華貴的生日大蛋糕,象徵中華民國未來前程似錦。

來自台灣本土的原住民阿美族舞蹈的精彩表演,帶動了現場來賓的參與。全場充滿了喜慶、歡樂和友好的氣氛。

泰雅原舞工坊團長黃雅玲:「選擇阿美族舞蹈,是因為它是我們台灣十六個族群裡面,族群最大的。它的頭飾也比較華麗。」

多位國會議員在採訪中表達了對台灣人民的友情及對共同價值理念的認可。

台加友協會長國會議員Judy Sgro:「今天,我們都是台灣人,慶祝這個美好的時刻」

國會議員Robert-Falcon Ouellette:「我喜歡台灣!我愛台灣!」

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加拿大和台灣的合作領域廣泛,經濟、文化及政治,都基於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共同價值理念。」

駐加總代表龔中誠先生:「台灣和加拿大有着非常堅實的、共同的基礎,這就是自由、民主、對人權的尊重,對法制的遵循,這樣一個價值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面找到了更多的互信、更多的動力。」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