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車罪案飆升 舊金山警局要加派人手緝凶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自從加州通過47號公投提案後,舊金山砸車窗、偷單車、入室盜竊等案件不斷飆升。為了遏止事態進一步惡化,在市議員余鼎昂和盧凱麗的推動下,舊金山警察局承諾將加派警力緝拿罪犯。

由於近一年來,舊金山砸車窗、偷單車、入室盜竊等財產犯罪變得越加猖獗,對當地居民、商家和遊客造成巨大影響。10月4號,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和盧凱麗表示與舊金山警局密切合作嚴懲犯罪。

舊金山市議員盧凱麗:「我們將重點從整個城市放到社區鄰里,這樣每個區裡的警局有專員負責預防和執法,真正起到打擊這類犯罪。」

自加州2014年47號提案通過後,舊金山砸車窗事件上升了兩倍多。今年砸車窗事件從去年的15,934起上升到19,975起,增長了25%。事實上,不是每個事件都有報案,真實數據或許比這個還要高。

舊金山警察局長William Scott:「我們致力於盡一切努力解決這個問題,減少財產犯罪,特別是城市的砸車窗問題。」「我們希望民眾清楚意識到為了自己與財產安全承擔一些責任,提醒自己不要在車上留下任何可見的東西。那還需要花些時間的。雖不會解決問題,但會有所幫助。」

在市議員余鼎昂推動下,市府還成立了砸車窗、偷單車、財產犯罪專案組來解決警力與資源短缺等問題。他們希望今年年底增加270名警員。

公眾安全委員Herb Felsenfeld:「這類犯罪傷害人,同時不僅忽視與擾亂鄰里,還帶來更多的犯罪。而且有些是精神問題,我希望這些都能獲得解決。」

九月底,舊金山市議會修訂警方條例,要求租車公司提醒遊客,下車時隨身攜帶貴重物品,鎖好車門。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