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兩團圓 紐約華人海外度中秋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中秋佳節,一輪明月升起,象徵着一家團圓。一起看看,紐約華人都是怎麼過中秋的。

所謂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對華人朋友來說,最高興的莫過於兒孫滿堂,一家團聚。

紐約民眾陳小姐:「今年是第一年(一家團聚),因為我爸爸媽媽今年才過來美國這邊,以前有時候我們回中國,但是今年他們都來了。所以心情不一樣嘛,特別有紀念意義,很開心啦,你看我月餅也買了,菜也買了,準備回去煮一頓。」

紐約民眾姜阿姨:「我們在家一家人吃火鍋,一家都在美國,小孩子,還有四個孫子。很開心很熱鬧,過我們中國的節日嘛。」

紐約民眾李女士:「挺開心的,老鄉、朋友都在一起,就是身在異國嘛,要一塊聚一下。(弄點)酥肉啊,黃燜雞啊什麼的。」

每逢大時節日,廣東人都喜歡加菜,其中燒臘是必不可少。

紐約民眾黃先生:「剛剛買了燒肉、叉燒,家裏還有雞、有蝦、有菜,還要弄一盤齋菜,還有水果。」

有時候人在他鄉,為了打拼,身不由己,但每逢佳節自然加倍思念故鄉的親人。

紐約民眾金先生:「昨天也跟他們通了電話,當然很想他們,出來很多年了,一直沒有回去。」

記者:「您來美國多少年了?」

紐約民眾金先生:「快十年了。反正在外面大夥都很不容易,希望家裡人都能平安,身體健康,我們雖然身在國外,一直很想念家裡人。」

八月十五,中秋佳節,今晚的月亮最圓最亮,也祝願觀眾朋友們度過美好佳節。

紐約民眾黃先生:「中國人傳統的習俗嘛,人月團圓,八月十五中秋佳節,人人快活人人沒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