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歡夜促警民合作 警方致力減少犯罪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在一年一度的「警民聯歡之夜」活動中,休斯頓警方兩位警局副局長來到中國城,感謝社區和民眾的合作,幫助減少了殺人案的發生,帶您去現場看一下。

休斯頓警察局華裔副局長Henry Gaw:「全國範圍的殺人案增加了,所幸休斯頓殺人案減少了。是警方和社區的共同努力,讓數字下降了。很多亞裔還不習慣參加警民聯歡之夜。可能有人還不適應,甚至可能原來國家的警察不太友好。但這兒不同。我們鼓勵、希望建立警方與社區的關係,請社區成為我們的耳目。」

休斯頓警察局副局長Wendy Baimbridge:「這兒是警局人手最多的區域之一,因為人口密度大。西區分局大概有300名警官,他們主要在做巡邏,以及處理報警事件。」

中國城的「警民聯歡之夜」由西南管理區籌辦,他們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拉近警民關係,讓社區民眾在遇到問題時,願意去尋求警察的幫助。參加活動的民眾表示,希望中國城等社區越來越安全。他們認為,「警民聯歡之夜」很好地拉近了警方與民眾的關係。

現場民眾楊先生:「但願咱們中國城越來越安全吧。因為對我們男的無所謂,但是單身女的還是經常被搶,這樣很不好。」

現場民眾Nathalie Mathys:「我覺得就是讓人知道,如果有什麼問題就可以跟他們去講。不要怕,跟他們說一下。所以我覺得真的不錯。我的女兒也很喜歡這裡的音樂,她喜歡跳舞。我們也贏了一些東西,所以今天晚上大家都很開心。」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