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演唱家讚神韻交響樂:產生力量的音樂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曾獲台灣原住民歌謠比賽冠軍的南賢天,是台灣卑南族原住民,常受邀參加海內外各類大型演出。3日下午,南賢天在台北中山堂聽神韻交響樂,難掩心中的激動,他表示,神韻音樂無形中給人帶來一種力量,讓人的心情與心境都隨之提昇。

卑南族歌唱家南賢天:「真的是一個震撼兩個字,來表達我現在的心情、心境,我現在內心裡面還一直在激動。」

中秋節前,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中山堂的壓軸演出,卑南族藝術工作者南賢天特地自苗栗北上,體驗恢宏大器的音樂饗宴。

卑南族歌唱家南賢天:「聽到大汗這首音樂,感受到元朝時期,忽必烈大帝,到中原來,如何把中華文化,如何融合,親民那樣子的一種感覺,我大概一直都在傳統音樂裡頭,感覺我們的世界,就是這麼樣子的侷限,可是在聽過神韻交響樂團,整個突然,心情、心境不斷在翻轉的時候,原來透過不同音樂,樂器的傳達,可以讓我們心情、心境也隨著這樣子昇華,他是一種,無形中給人帶來一種力量,這樣子的一個提升。」

神韻交響樂團完美融合東西方樂器特長,奏出美妙樂音,南賢天表示,神韻展現五千年中華文化璀璨,喚起每個人心靈世界對中華文化的敬仰,演奏尾聲,現場觀眾不由得發自內心呼喊,再來一首。

卑南族歌唱家南賢天:「我叫的最大聲,我叫bravo,我又叫安可,每一首曲子,我急著站起來,我想這個機會會不會得到回應,三首,雖然我們還不滿足,可是我覺得,連續站了三次,連續叫了bravo,連續叫了安可,對我來講就已經,值回票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