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9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增長6.1%,略高於150萬輛,主要原因是輕卡車和運動休旅車等銷售強勁,以及颶風哈維吹襲德州後,引發大量換車需求。不過全年銷售成績,仍然無法和去年1千755萬輛新高紀錄相比。

2. 歐盟命令亞馬遜支付盧森堡政府2.5億歐元的欠稅。一年前,歐盟也命令蘋果支付愛爾蘭130億歐元的欠稅,引起全球震驚。但是因為愛爾蘭不配合歐盟向蘋果討稅,歐盟已經向歐盟最高法院提告。

3. 日本顯示器公司計劃今年底籌資2.66億美元,用來發展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該公司研究出如何量產低成本的OLED面板,最早將在2019年量產。中國面板大廠東京方、天馬微電子和鴻海有可能參與投資。

4. 印度儲備銀行表示,實施商品與服務稅對經濟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將印度2018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7.3%下調至6.7%,通脹預料將上升為4.2%至4.6%。印度央行希望控制通脹率的中間值在4%。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